xinde

内蒙古:巴盟教区临河堂“圣母升天节”丰富多彩


2009-08-17 14:25:54 作者:内蒙古巴盟教区临河天主堂福传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圣母升天节期间,巴盟教区临河堂彩旗飘扬、鼓乐齐鸣、歌声不断,该堂神长教友五百多人一连三天喜庆圣日,15日当天的弥撒礼仪后,40多位教友接受了傅油圣事,5位慕道者领洗入教。16日神父在唱经班陪同下,驱车下乡为两个弥撒点的信友举行弥撒并送去了爱心物资。
    之前,该堂曾接待了以教区周学清副主教和李德厚神父带领的大学生体验生活营的40多位大学生。大学生们和本堂教友朝拜了圣体,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圣堂、圣母山、圣物组和阅览室。教友与他们进行了信仰交流并共同进行了文艺表演。大学生在探索科学的同时,利用假期到天主教会寻求人生信仰,此间他们也曾和其他宗教人士进行过座谈,教外人士赞誉天主教年轻化、有文化、有活力、有希望。
    8月13日傍晚,教友演出队在地处闹市的经纬广场首次公开举办了一场“天主教迎国庆金秋文艺晚会”,成功的表演受到教内外人士褒奖。一曲颂祖国的齐唱拉开了晚会的帷幕,合一乐队、秧歌队、唱经班和大学生们献了20多个精心准备的节目,场场赢得掌声。独幕剧《穷寡妇奉献》,教友演员娴熟的表演博得观众喝彩。晚会进入高潮时台上台下互动,不少观众即兴登台献艺,全场共鸣,有的儿童还买上糖葫芦、气球上台献给表演者。有教外人说:“听说天主教只会念经,没想到还会搞宣传,节目演得好,寓意深。有机会要到教堂看看。”
    教友创意了这台晚会,自编、自导、自演。为了向社会传扬福音,他们自筹资金购买彩布,制作了一千个购物袋,印有“天主降福、出入平安”字样,装上圣书,赠给来访者。在整个准备过程中受到了神父、修女的指导和帮助。
    本堂贾志福神父说:“教会是天主的产业,凡教友都该施其技、尽其力,参与其中,护好、管好果园,让它结出丰硕的果实。”

 

本文标题:内蒙古:巴盟教区临河堂“圣母升天节”丰富多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