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分别接受美国、菲律宾与荷兰三国驻圣座大使呈递国书


2009-10-05 15:01:24 来源:梵蒂冈电台

    美国、菲律宾与荷兰三国驻圣座大使十月二日上午在冈道夫堡夏宫分别向教宗本笃十六世呈递到任国书。在向每位新任大使致欢迎词时,教宗以各国的状况向他们个别表明圣座的看法和期望。

    现年四十六岁的美国新任大使米格尔·温贝托·迪亚斯,原籍古巴,是一位神学家。教宗向他谈到自由与真理的相关问题,他说自由与真理是任何民主体制的基础,而美国天主教对国家社会、尤其对维护人性尊严做出重大贡献。

    教宗相信美国与圣座的关系将在促进人性尊严、尊重基本人权、以及为正义、彼此关怀及和平服务等方面继续进行成果丰硕的合作。教宗也很欣赏美国承认世界需要更大、更多彼此关怀的精神,以便解决世界迫切的问题。教宗尤其强调生命、自由和幸福都是良好的价值,这些价值不能以个人主义或国家主义的观点来看,而应该从整个人类社会大家庭共同益处的立场来看。关于世界当前的经济危机,教宗向美国新任大使表示:当今世界的政治、经济和金融体制需要根据道德准则进行修整,以确保全球各民族全面的发展。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分别接受美国、菲律宾与荷兰三国驻圣座大使呈递国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