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欧洲:对抗贫穷年,明爱会发起关怀运动


2010-01-28 09:48:0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把贫困减少到零”是欧洲明爱会今天27日发起的关怀运动的名称。这项创举是在欧盟机构举行的“与贫穷和社会排斥抗争年”的机会中诞生的。据相关资料提供的数据,欧洲联盟17%的公民面临贫穷危险,这些人有8400万,其中1900万是未成年人。按照一般习惯,面临贫穷的危险就是说一个人的所得收入达不到他所生活国家平均国民收入的60%。意大利明爱会欧盟部门负责人柯拉扎神父解释说:“这是首次由欧洲明爱会发起的运动,在欧洲44个国家服务的所有48个明爱会都将响应,可见其范围超出了欧洲联盟。”柯拉扎神父继续说:“穷人的增加令关怀运动显得重要”,这项运动的目的是让各国政府致力于与贫穷抗争的行动。
    此外,为使公众舆论了解情况,27日也会介绍由欧洲明爱会社会政治委员会撰写的“贫穷报告”,在这份文件中对欧洲的贫穷现象进行了分析。为配合这项运动,教宗本笃十六世也将于2月14日到罗马的“路易吉神父”之家,探望在那里被接待的穷人。同时,欧洲国家的主教们也应邀同教宗的举动联合起来,探访各自教区的爱德工作。

 

本文标题:欧洲:对抗贫穷年,明爱会发起关怀运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