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在主日念经活动中请信友们为天主的慈爱作见证


2010-04-14 09:38:5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11日正午时分在岗道尔夫堡别墅主持了主日念经活动。这个主日结束了复活节八日庆典,由于当天同时也是天主慈悲主日,因此,教宗在念经活动中告诉信友们,教会的使命是向所有的人宣报福音和天主慈爱的欣喜现实。教宗在念经活动中并哀悼了10日在俄罗斯发生的飞机失事事件中的丧生者,其中包括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和多位波兰政府要员。

    天主慈悲主日是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2000年4月30日册封傅天娜修女为圣人的机会上制定的。教宗向在岗道尔夫堡别墅参加主日念经活动的信友们说:“关于天主的慈悲与美善,本主日所读的若望福音中有丰富的描述。福音记述耶稣在复活后,穿过晚餐厅关闭着的门,去探望他的门徒。圣奥斯定解释说:‘关闭的门没有阻碍天主所居住的身体进入。’”

    耶稣进入晚餐厅后,向他的门徒们展示他受苦难所留下的印痕,他甚至让那位不相信的门徒多默触摸他的伤痕。既然是耶稣的门徒,为什么会怀疑呢?教宗解释说:

    “由于天主迁就他的门徒,令我们不仅从相信了的门徒,也从多默的不信获得益处。事实上,这位有疑虑的门徒在触摸了耶稣的伤痕后,不仅他自己的疑心病得到痊愈,我们也不再不相信了。”

    教宗指出,复活了的基督不仅探访晚餐厅,他还去了其他的地方,为了使大家都能够因“造物主的嘘气”而得到平安与生命的恩典。事实上,耶稣两次向门徒们说:‘愿你们平安!’他又说:‘ 正如父派遣了我,我也派遣你们。’教宗解释了这段福音后说:“教会的使命就是:在圣神的助佑下,将福音和天主的慈爱带给所有的人,正如圣若望所说的,为叫你们信耶稣是默西亚,天主子,并使你们信的人,赖他的名获得生命。”

    教宗于是勉励信友们,尤其是牧人们,学习阿尔斯的本堂神父圣维雅内,他说:“这位阿尔斯的圣人生前改变了许多人的心灵与生活,因为他令他们明白天主的慈爱。在我们这个时代也需要对天主圣爱的真理有同样的宣讲和见证。”

    教宗在带领信友们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后,哀悼了10日在俄罗斯发生的飞机失事事件中的丧生者,包括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和多位波兰政府的高级官员,他们的随员以及随军司铎。教宗也特别问候了在当天天主慈悲主日来罗马朝圣的人士,他祝愿耶稣的慈爱面容在每一个人的生命中重放光明。最后,教宗提到10日在都灵展开的圣殓布展示,他告诉信友们,他将于5月2日亲自前往瞻仰。教宗表示,他为这个盛大活动感到高兴,因为殓布展示活动唤起大量朝圣者前往朝圣,并激起人们研究、反省和朝向基督的苦难。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在主日念经活动中请信友们为天主的慈爱作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