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神长教友为王全守神父贺晋铎银庆


2010-04-15 09:59:45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10日中午,三原教区富平县城关天主堂内外张灯结彩、锣鼓喧天、乐声四起,颇具节日气氛。来自不同地区和附近各县的神长教友1000多人参与了66岁王全守神父和71岁韩纪德主教晋铎25周年银庆典礼。

    韩纪德主教本属平凉教区,但因家乡在三原大程镇,且和王神父一起晋铎,同于1985年4月3日,由凤翔教区李镜峰主教祝圣为神父,所以和王神父一起庆祝。
    十年动乱期间,王神父曾于1970年3月23日,因政治罪名被捕,判刑十年,在陕北姚家坡农场劳改。韩主教也曾坐监多年。他们算是宗教政策落实后的第一批神父,所以影响较大,庆典也特别隆重。

    庆典弥撒从10点半开始,由三原教区主教宗怀德主礼,西安教区党明彦和韩主教襄礼,本教区及来自西安、周至教区的25位神父和不同修会的50多位修女、西安修院的师生等也参与了礼仪。

    王神父曾服务的堂区和家乡的十多家乐队、锣鼓队、秧歌队、腰鼓队也纷纷赶来祝贺。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神长教友为王全守神父贺晋铎银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