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德公益在玉树开展紧急救援


2010-04-19 10:24:08 来源:进德公益网

    信德网据进德公益讯 4月16日清晨,由进徳公益驻蓉办主任任大海神父带领成都办公室和进徳公益心理辅导绵阳站的4位工作人员由成都紧急赶赴青海。由于路况复杂,17日上午九点,花费二十多个小时后方抵达地震重灾区玉树县城。不顾一路的疲劳,任神父等人通过当地志愿者的协助,马上对结古镇等多个救助服务点展开了走访与了解。
    随后,任大海神父于17日晚又返回西宁,着手组织帐篷、棉衣、棉被、食品、水等急需的物资救灾物资。


进德志愿者卜俊景修女探望伤者

    据仍留在灾区一线的卜俊景修女、张继敏修女介绍,进德公益是最早到达玉树灾区的具有宗教背景的国内慈善团体之一。这里海拔4300米,昼夜温差很大,中午的时候气温能够达到20摄氏度,到了晚上又降到零下10摄氏度左右。进德人员走访了玉树县最大的安置点赛马场安置点。这里大约安置着7000-8000灾民,大部分灾民已经住到了帐篷里,但是帐篷仍然不够,仍有人睡在赛马场的草地上。棉衣、棉被也十分短缺。虽然已经有大批食品运入灾区了,可是还是不够。”
    由于来的比较仓促,进德救援队员没有带棉被、棉衣等防寒用品,他们只能向救灾部队求援。靠着部队支援的一条棉被,几个人挤在一间没有全部倒塌的房屋里稍事休息。
    卜修女描述了灾区的情形:“在路上我们看到大部分的房屋都倒塌了。县城边上的一条大河也变得十分浑浊无法直接饮用。”


进德志愿者张继敏修女与玉树灾区的学生交谈

    在一个孤儿安置点,因为语言的障碍,修女们通过绘画的方式让孩子们表达了他们震后的心情。这里已经安置了六十六名在地震中失去家人的孤儿,由3个当地的老乡在照料。就现在的实际情况看来,灾区的孩子们需要更多的关注,包括防寒物资、食品、心理辅导等的帮助。
   卜修女表示:“我们会尽快在赛马场安置点建立工作点,为安置点的老乡们提供帮助。”
    14日地震发生当天,进德公益便立刻作出回应,在其网站上发布紧急救灾呼吁,迅速召开会议布署赈灾事宜。次日即决定派进德公益驻蓉办负责人任大海神父率第一梯队成员飞赴青海西宁,了解灾区情况,有效展开前期赈灾工作。4月15日,全国“一会一团”也向各地教会发出通知,在吁请大家为灾区人民祈祷的同时,也号召通过当地红十字会或进德公益为灾区捐款。
    连日来,进德许多海外合作伙伴,如国际明爱(CI),德国明爱(CG)、澳大利亚明爱(CA)、美国明爱(CRS)、英国CAFOD等,通过各种方式同进徳公益保持联系,随时准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国内教会团体和个人也已经开始为灾区捐款,奉献爱心。

    据悉,4月18日,又有4位拥有国家医师和心理咨询师资质的修女已经赶到西宁加入到进徳公益紧急援助梯队当中。

新闻链接:

    青海玉树:进德公益玉树工作站正式投入使用

    青海玉树:进德公益首批赈灾物资已发放到灾民手中

    青海玉树:进德公益两位修女克服困难服务灾民

    快讯:进德公益首批10万元赈灾物资今日运往玉树灾区

 

本文标题:进德公益在玉树开展紧急救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