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情的伤痕


2010-05-02 16:47:32 来源::《信德报》2010年4月20日,12期(总第407期)

    曾经在一份古老的教会文献上看到这样的一个故事,尽管是一个故事,但里面所蕴含的道理却发人深省。
    故事这样描述:
    在耶稣升天前,魔王路济弗尔想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良机,抢在基督升天前进入天堂。他变成基督的模样,带领着由小魔鬼变成的圣人圣女,浩浩荡荡地向天堂进发,一边上升一边还高歌:“城门,请高举你们的门楣,古老的门户,请高抬门扉,因为光荣的君王要进入城内。”
    天上的天使们远远听到这凯旋的歌声都已经在天堂门口,列队等候这位“光荣的君王”。
    “城门,请高举你们的门楣,古老的门户,请高抬门扉,因为光荣的君王要进入城内。”快临近天堂的时候“君王”和他的升天队伍的歌声越来越响。他们的心都要蹦出来了,紧张呀,永远的希望就在此刻了(哈哈,其实它们就没有心)。就是这时,天堂门口列队欢迎的天使中有一个为首的高声问道:“谁是这位光荣的君王?”
    这时,扮成假基督的路济弗尔按耐不住内心的狂喜,他张开双臂大声说“我就是!”,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那为首的天使就把已经敞开的门猛然关上。假君王在天门外大声喊叫:“我是基督君王!你们竟敢把我拒之门外!”,天使回答说:“你是假君王。”“凭什么说我是假的?” 魔鬼不服地问道。天使回答说:“在我们出来欢迎时,天父给我们说‘只有手上带有爱情伤痕的那位才是光荣的君王!’而当你张开双臂时,我没有看到爱情的伤痕,故此你不是真的君王。”
                

          圣心小女摘自天主教教友网

 

本文标题:爱情的伤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