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国:隐修士殉道电影夺康城影展大奖


2010-05-31 09:55:30 来源:天亚社

    为期12日的法国康城电影节于5月23日闭幕。一部有关一群法籍隐修士于1990年代在非洲殉道的电影夺得“评审团大奖”。

    法籍导演沙勿略·博瓦(Xavier Beauvois)执导的《神与人》(Of Gods and Men)由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七名严规熙笃会士1990年被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分子胁持和杀害。虽然隐修士曾被劝喻返回法国,但他们拒绝,并在知道会遭受危险的情况下,选择留在受冲突影响的亚尔及利亚山区。

    这出电影在闭幕日获颁“评审团大奖”荣誉,是影展的第二大奖项。

    英国《泰晤士报》网上版影评人凯特·缪尔(Kate Muir)形容《神与人》为本届影展中“最具热情”的一出。据她说,观众在电影首映时感动落泪。

    缪尔在其5月19日的影评中,论及博瓦如何描述在阿特拉斯山脉为服务穷苦者而度默观生活的隐修士。电影中,7名修士和邻居建立深厚友谊,并在当地政府与极端分子发生冲突前生活在平安之中。纵然冲突各方都劝吁他们离开,但所有隐修士都毅然留下来。他们最终被原教旨主义者胁持和杀害。

    评审团的评语说:“隐修士深厚真摰的人性、对伊斯兰信仰的尊重,以及对邻人的慷慨,是我们评选时考虑的因素。一群卓越的演员使这出极具艺术价值的电影生色不少,而电影亦能跟随隐修士日常工作和礼仪的节奏。”


 

本文标题:法国:隐修士殉道电影夺康城影展大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