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谁的恩典?


2010-06-29 09:28:17 作者:思葭 来源:《信德报》2010年6月20日,18期(总第413期)

   1912年,英国的邮船泰坦尼克号建成,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豪华客轮,被称为“世界工业史上的奇迹” ,并被冠之以“梦幻之船”、“永不沉没之船”等美名。
    建造泰坦尼克号的工程师,春风得意之日,被采访问道:“这艘巨轮有多么坚固?”
    他这样回答道:“Not even God can sink it!”意思是:即使天主来,也不能使它沉下来。
    接下来的事实是:泰坦尼克号于公元1912年10月4号出发,14号却撞上了冰山,成了当时在和平时期最严重的一次航海事故。  
    可工程师的话,余音尚在,这叫世人怎一个“晕”字了得。
    第二个故事是有关于英国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即甲壳虫乐队)教父John Lennon(约翰·列侬)的故事,他被称作摇滚之父,同时是甲壳虫乐队的主唱,集金钱、地位、名誉等于一身,应有尽有。
    1966年,他接受了美国一家杂志社的采访,他对公众宣布:“基督教将结束,耶稣还可以,但是他的意义太简单,今天的我们比他更有名。”
    一语既出,地球不寒而栗。
    不久,列侬被枪杀6次,最后一次是在回家的途中,他被他的一个歌迷枪杀了,从此,他飘逝了。
    而他的乐队,一蹶不振,也解散了。
    再给大家讲最后一个故事。
    那是发生在1985年,巴西国内竞选总统时。
    大名鼎鼎的政客Tancredo Neves,在与对手的几番“浴血奋战”后胜利在望,他说:“如果我从我的党派得到50万张选票,即使是上帝来,也不能使我落选。”
    他的如意算盘打得真准,他如期地得到了50万张选票,于是在1985年1月15日竞选获得成功。
    遗憾的是:在他就职典礼的前一天,即同年的3月15日,他病倒了,然后去世了,没能坐上一天的总统岗位。他说“即使上帝来,也不能使我落选”,可当上帝真的来了,他却不复存在了。足惜!
    诸位,我的故事讲完了。
    记得匝加利亚先知书(4:6)上云,上主要借则鲁巴贝耳的手为重建圣殿奠基,上主这样对则鲁巴贝耳(达味的后裔、默西亚的预像)说:“不是借权势,不是借能力,而是借我的神能。”
    格后书(12:5)中,保禄说:“但为我自己,除了我的软弱外,我没有可夸耀的。”
    格后书(4:7)保禄又云:“但我们是在瓦器中存有这宝贝,为彰显那卓著的力量是属于天主,并非出于我们。”
    格前书(3:19-21),保禄对世人说劝勉:“因为这世界的智慧在天主的面前原是愚妄……‘上主认透智者的思念,原来都是虚幻。’所以谁也不可拿人来夸口。”
    而《圣咏集》(130:3-4)上也有云:“上主,你若细察人的罪辜,我主,又有谁还能站得住?然而你一向宽恕为怀。”
    主内的弟兄姊妹们,我们的恩典属于谁呢?

 

本文标题:谁的恩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