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慈幼家庭中华会省 召开三修会联合培训


2011-01-25 09:29:15 来源:信仰通讯社

    据香港教区周刊《公教报》报道,一月十四日,慈幼大家庭中华会省于慈幼修院举行了历史性聚会,为慈幼会、母佑会、显主会三个修会的院长,安排了一天的联合培训。主题为“被天主召叫成为院长:意义、使命、挑战、方向”。
    联合培训旨在强调“院长”是修道团体成长的关键人物。而院长也有人性局限,需要彼此扶持、相互提点、看到修会间资源共享的需要。为此,慈幼大家庭组织了本次联合培训日。各修会团体长上们分享了三个主要内容:灵修指导(陪伴)的意义与实践方法;教廷修会部《权威的服务与服从》;道明会会士Timothy Radcliffe《领导的角色及挑战》。午餐后,慈幼会中华省省会长林仲伟神父带领圣经分享,从四个圣经片段,反思作为领导人应有的素质。
    总结时,与会者彼此互勉,因为被拣选的职务,虽然是暂时性,却是他们锻鍊自己成圣的好机会。最后,出席者向耶稣及玛利亚,发出他们恳切的祈祷。

本文标题:香港:慈幼家庭中华会省 召开三修会联合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