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乐山教区举办系列教友培训班藏区教友积极参加


2011-04-03 10:05:57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月8日,人们都还沉浸在新春佳节的喜庆之中,乐山教区夹江堂区的教友培训班乘着新年的阵阵爆竹声开班了。夹江堂区2月8日、21日、23日先后在本堂、甘江和新场两个学习点举办教友培训班,对教友进行慕道福传专题培训。参加培训班的教友共计150人之多。
    当地一位神父告诉“信德”:“尽管窗外的锣鼓声、鞭炮声不绝于耳,但每一位参加培训的教友都能安心学习,专注聆听老师讲课,做好笔记,课后认真分享。教友们也都表示这样过春节很有意义。”
    大渡河畔郭沫若故乡的沙湾堂区于2月8日至15日,在嘉农教堂教友新年培训班隆重开课,在张明松神父的带领下,神父、修女、执事和教友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使这次教友培训班显得格外活泼,有声有色,收效颇丰。培训班结束时,教友们在堂口举办了答谢联欢会,晚会上,神父、修女、执事和教友们带着感恩告诉“信德”:“感谢天主给我们带来精神食粮,感谢神长的辛勤牧灵福传,使我们的心灵又一次得到洗礼,我们今后一定会努力福传,不负教会的期望。”
    当地通讯员告诉“信德”说:“远在藏区的康定堂区地处高原,虽然已是春节时分,却仍是天寒地冻。尽管这样的天气条件,却不能阻隔藏区教友的热情,2月17日在堂区神父、修女们的精心准备下,成功举办了藏区教友培训班。培训时间13天,参加培训班的教友57人,这期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认真地上好每一堂课,课后的分享更是尽情而热烈。培训班结束时堂区为教友们举办了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联欢晚会。神父、修女和教友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每个人脸上都绽放出欢乐的笑容,感谢天主恩赐予的幸福生活。

本文标题:四川:乐山教区举办系列教友培训班藏区教友积极参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