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匈牙利:新宪法生效 确立基督信仰价值观


2012-01-06 11:56:55 来源:基督日报

    欧洲中部的匈牙利新宪法1月1日起生效。新宪法确立基督教为匈牙利历史和文明的基础,并规定保护胎儿生命和一男一女婚姻法。

    与此前的宪法相比,新宪法的「新」主要体现于以下各方面:将原宪法规定的国名「匈牙利共和国」改为「匈牙利」;确立基督教为匈牙利历史和文明的基础;限制宪法法院的权力;从怀孕起保护胎儿生命;婚姻只限于一男一女之间产生;故意犯罪和暴力犯罪可判处无期徒刑等。

    匈牙利国会于去年4月18日,以262票赞成、44票反对、1票弃权,通过名为《基本法》的新宪法。匈牙利先前的宪法于1949年8月18日生效,曾于1989年10月18日进行过宪法修正,当时对宪法做了重大的原则修改。

    历史上,从公元1000年开始,匈牙利正式成为基督教国家。目前总人口约为1,068万,主要宗教为基督新教和罗马天主教,其次为东正教和犹太教,基督教新教徒约占25%。

    2日在首都布达佩斯国家歌剧院附近,有受过分自由思潮影响的民众对新宪法发起抗议行动。当时匈牙利政府正为为庆祝匈牙利新宪法诞生而举行盛大演出,匈牙利总统施米特与总理欧尔班亦有到场。欧尔班2日当晚表示,这部新宪法是匈牙利完成了从共产主义到民主体制的过渡。

本文标题:匈牙利:新宪法生效 确立基督信仰价值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