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梵蒂冈新闻室介绍米兰世界家庭大会:婚姻和子女使人感到幸福,能改善社会


2012-05-23 09:30:34

  第7届世界家庭会议将于5月30日至6月3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筹办大会的圣座家庭委员会主席安东内利枢机、米兰总教区主教斯科拉枢机5月22日上午在梵蒂冈新闻室举行记者招待会,向新闻界人士介绍了本届世界家庭大会的议事日程。在记者会上特别提到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大会闭幕时将亲临现场。
  本届家庭会议的主题是:“家庭:工作与节日”。斯科拉枢机解释这个主题说:“通过工作使在家庭中最早建立的关系向外扩展,在开拓今日文明社会关系的同时,也试图使整个世界更加宽广。节日是人休息的顶峰,因为在过节的时候,休息的两个基本幅度便显示出来,即家人团聚和无偿的恩赐。就是说,家人一起休息,休息则体现了完全无偿的赐予,因此成为喜悦的泉源:人与自己、与他人、与天主和好。”
  在介绍米兰世界家庭大会的记者招待会上,3位枢机向在场众多新闻界人士提供了几个有关数据。他们表示,估计有1百万信友参加教宗将于6月3日主持的弥撒;弥撒前一天晚上,将有30万个家庭出席见证佳节。届时,到现场采访的记者会超过1千名;为接待来自意大利境外的家庭募得5万欧元;在会场服务的义工5千名;米兰本地1万1千个家庭愿意提供3万4千个床位。
  安东内利枢机在记者会结束时,希望在米兰家庭大会上以纳匝肋圣家为典范的家庭信仰见证,也能为生活在分居和离婚悲剧中的人指明道路,使他们获得希望与信心。他说:“我们对不仅在教会运动,也在各堂区能建立起有坚固核心的基督徒模范家庭,深为关切。这样的家庭核心正如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所说的,度强健扎实的生活,这种生活向灵性开放,肩负起向教会团体和社会,特别向贫苦人传教的责任。”
  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也向新闻界人士介绍了一本书,书名是:“家庭是社会的资源”。书中收集了经过3年对家庭状况的细致研究工作得出的结果。这项研究工作是圣座家庭委员会发起的,该委员会主席安东内利枢机介绍 这项研究结果说:“这项研究工作是根据已经得出的数据统计,对不同类型家庭和同居状况给社会带来的积极和消极影响作了新的研究。得出的结果尤其指出,有两、三个子女的稳固家庭是最幸福和最有社会亲和力的家庭,因为这样的家庭为社会作的贡献最大。”

本文标题:罗马:梵蒂冈新闻室介绍米兰世界家庭大会:婚姻和子女使人感到幸福,能改善社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