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学校收费标准公布家长反响强烈


2012-08-27 10:55:16 作者:柯言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今秋开学在即,陕西省物价局目前公布了今秋全省各类学校收费项目和标准,农村初高中只收取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其中省级标准化高中每学期每生收费800元。8所“名校”择校费不得超过2万元。陕西省教育厅还发文明确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认真执行学校收费标准,不得擅自另行收费和变相收费。

    针对已经公布的初高中小学幼儿园收费标准,“信德”通讯员走访了部分农村教友家庭学生家长,他们面对今秋开学学校收费情况反响强烈。宝鸡市城关镇教友李先生说,省上每年对学校收费都有明确规定。但在开学后,会有一些学校又巧立名目的向学生收取其它费用,如考试费取暖费等,这些收费令家长们实在难为。

    远在湖北武汉商业服务学院上大二的周至教区北塬堂区孙亚文同学今秋上学要交5000多元的学杂费,其中还不包括在校期间的生活费。孙亚文家长孙海元告诉“信德”,现在农村家庭供一个大学生很不容易,没有公益慈善机构和爱心团体的支持帮助,娃娃们根本就上不起大学。

    现在各类学校的借读费择校费收费数目惊人,在西安市务工的范姓姊妹感慨到,她在西安务工已经十多年了,但孩子每学期要交上千元的借读费,她认为这对外来务工人员来说很不公平。

    陕西省扶风县有公办高中三所,民办高中一所,谈起高中收费情况,召公镇教友王方剂说:“我的女儿被县上一所民办高中录取,每学期近千元的学杂费还有教辅费考试费生活费等加起来也要两千多,对于我们这样的贫困户实在是难以支付啊!”

    宝鸡扶风县杏林镇太白托福幼儿园是家民办幼儿园,它是方圆三里地唯一一个农村幼儿园,该园已于8月29日开学。这里的幼儿每生每学期学费530元,生活费每生300元,接送费每生500元,加起来一个幼儿入园最低也得1600多元。教友侯芝红说,农村幼儿园收费比起城市幼儿园的高额收费相对比较便宜。为了节约开支她打算今秋把孩子转到农村幼儿园上学。

    为了制止今秋开学教育乱收费现象,陕西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中小学教育收费工作的通知》,但该通知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怎样执行,能否有效制止开学后一些学校巧立名目的乱收费现象,广大群众和教友家长仍心存疑虑。

本文标题:陕西:学校收费标准公布家长反响强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