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和平需要时间和耐心,不要为了贩卖武器而起的战争


2013-09-10 09:23:03

  教宗方济各9月7日晚在圣伯多禄广场举行了和平祈祷守夜礼,隔天9月8日中午他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三钟经祈祷活动时又回到这一主题。祈祷前,他向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友和朝圣者说:“在我们热切祈求和平的此刻,有一个更深刻的战争需要我们每个人去战斗!就是要坚决且勇敢地弃绝邪恶和它的诱惑并选择善,不惜付出一切代价跟随基督,背负自己的十字架”。教宗又说:“跟随基督,就是反对互相仇恨、任何形式的暴力、武器扩散和武器非法交易”。教宗说,令人怀疑的是:这些战争真的是“因问题”而起的战争呢,或是“因非法贩卖武器”而起的商业战争?

  教宗也向聚集在广场上的信友分享了常年期第23主日的福音内容,他说:“跟随耶稣并不是意味着参与凯旋游行!而是让每个人、所有人分享基督的慈爱,进入祂的伟大的慈悲的善行。要经由十字架获得这普世性的宽恕”。教宗说:“耶稣的门徒弃绝所有财产,因为他在耶稣内找到了更多的财产。基督信徒要抛弃一切,在福音逻辑中发现爱和服务的逻辑。

  三钟经祈祷结束后,教宗说:我要感谢那些以不同方式参加昨晚守斋祈祷守夜礼的人们。感谢那些在祈祷中奉献自己的痛苦的人。感谢各国政府、其他基督教会和其他宗教的成员,以及所有善心人士,他们在这机会中参与了这祈祷、守斋和反省的时刻。但是我们还需努力:继续以祈祷、和平善行前行!我邀请你们持续不断地祈祷,好使叙利亚的暴力和蹂躏停止,为自相残杀的冲突寻求正确的解决方案努力。我们也要为中东地区其他国家,特别是黎巴嫩祈祷,好使该国找到它所盼望的稳定,继续做和睦相处的典范;为伊拉克祈祷,好使宗教冲突为修和让路;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平进程祈祷,让这个进程能够坚定勇敢的进行。我们也要为埃及祈祷,让每个埃及人、穆斯林和基督信徒共同建设一个有利于整个民族的社会。追求和平的道路是漫长的,需要耐心和毅力!

本文标题:教宗:和平需要时间和耐心,不要为了贩卖武器而起的战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