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各地简讯


2002-07-12 14:15:54 来源:信德报(第162期)

段庄隆重庆祝本堂瞻礼

    河北邢台教区清河市段庄堂区,在教堂被毁40多年后,又重新过上了本堂主保瞻礼。该堂于今年正月初六动工兴建,2月底竣工,并于6月7日耶稣圣心瞻礼日举行了隆重的祝圣仪式,本堂李建伟神父主礼,教内外参礼者近千人。     (杨林朝)

徐州马立书神父安息主怀

    徐州教区耶稣会士马立书神父,圣名若瑟,1920年出生,1953年晋铎并在徐州总堂任理家神父,秉性刚直,动乱年代服劳役20多年,落实政策后获释回原籍安徽萧县与井镇,生前善尽牧职,于今年6月16日晨病逝,享年83岁。 (秦若翰)

古营子朝圣团赴各地朝圣

   5月27日,乌盟教区古营子堂区教友一行30多人,在本堂侯志文神父的带领下,走访呼市教区、乌盟教区的20个大堂口。受到了王希贤主教、刘世功主教和众位神长、修士修女及广大教友的热情接待。29日清早,朝圣团上磨子山朝圣,王启神父、侯志文神父在圣母大殿举行了弥撒圣祭。(于国清)

乌盟刘世功主教到堂口视察

    5月8日-6月17日,刘主教分别视察了后旗崔叶明神父、商都县王忠义神父、薛征平神父、李永强神父和中旗刘国平神父所管辖的堂口、弥撒点17处。此次主教出巡一是为了解各堂口的现状,二是施行坚振圣事。这次行程有301人领受坚振。(伯多禄)

哈尔滨举行首次泰泽祈祷

    6月16日晚7点,哈尔滨教会在主教府本堂举行了首次泰泽祈祷活动,共110余人参加。在宁静、祥和的气氛中,藉着聆听圣言,唱圣咏,使信友的心灵得以净化,信仰热诚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此次活动,对于信友今后灵性生命的成长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张昭富)

桦甸教友为患病学生献爱心
  

吉林省桦甸四中高三的一名学生患了尿毒症,如不换肾,将生命垂危。韩文辉神父得知情况后,于6月9日号召教友捐款。教友们在生活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共捐款1000元,给该学生送去了一份爱心。(闫玉莲 张雅琴)

太原市郊淖马村建成养老中心

    不久前,太原杏花岭区郊淖马村建成了一座幸福养老中心。该养老院总投资300万元,占地面积5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设有百余张床位,并有单人间、双人间和夫妻间等清静整洁的房间,另有各项服务设施和文体活动场所。(秉清)

包头教区开展教理测试活动

    为了不断提高教友素质,包头东堂对堂区教友开展了一次开卷测试活动,内容包括教理、信仰生活、处世人生、伦理道德、圣教知识等。通过考试,使神父进一步了解了教友对教理实际掌握的情况,从而有针对性地在主日弥撒中系统讲解。      (魏民卿)

本文标题:各地简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