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愿基督复活的经验铭记心中


2014-04-23 09:16:10

  (梵蒂冈电台讯)“亲爱的弟兄姐妹们,复活节快乐!基督复活了!祂真的复活了!祂在我们中间,就在这广场上!”。教宗方济各于4月21日复活节后星期一,以这句贺词开始天皇后喜乐经活动。他勉励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众多信友和朝圣者,愿复活主日的欣喜光照我们的思想、目光、态度和言行举止。

  当天的福音记载妇女们得知耶稣复活的消息后,跑去报告给门徒们。教宗说,复活主日后的星期一,是基督复活的喜乐延伸的日子。“这一周,我们仍可以继续互祝复活节快乐,犹如是在复活主日那天一样”。福音在记载有关耶稣复活的章节中,充满了惊奇的喜悦。“让我们把福音描述基督复活的经验也铭记在我们的心中,在我们的生活中彰显出来。愿复活主日的欣喜光照我们的思想、我们的目光、态度和言行举止……”。

  教宗指出,复活节的喜乐不是诡计、“不是矫饰”,而是发自内心,发自一颗沉浸在这喜乐的源泉的心,一如玛利亚玛达肋纳,为失去上主而伤心痛哭,看到复活的主时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教宗强调说,经历了这经验的人成了基督复活的见证人。“因为在某种意义上,他自己也复活了。他有能力把复活主的光芒带到不同境况中:在有快乐幸福的地方,使幸福更加美好,免受自私自利的侵害;在有痛苦的地方,带去安宁与希望”。

  教宗又说,在这一周 “阅读有关耶稣复活的章节,对我们非常有益!拿起福音书,找到有关章节,阅读那些章节”。

  教宗最后鼓励信众想想玛利亚,耶稣的母亲的喜悦。他说,玛利亚的心是“和平之泉”。“因着她儿子的死亡和复活的经验,在信德中,她儿子的死亡和复活的经验,被看作是天主最高的爱的体现。玛利亚的心是和平、安慰、希望和仁慈的源泉”。

  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后,教宗问候了来自意大利境内和其他地区的所有朝圣人士,并再次鼓励他们阅读福音中记载有关耶稣复活的章节。

本文标题:教宗:愿基督复活的经验铭记心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