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无锡天主堂举办圣乐培训暨首届圣乐演唱会


2014-06-30 15:01:40 作者:tianai91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南京教区无锡天主堂本堂郭满东神父非常重视圣乐在礼仪中特别在弥撒中的应用。为了提高堂区教友特别是堂区天籁歌咏团的圣乐素养,郭神父特地邀请在音乐领域颇有造诣的贾文亮神父来到无锡,于2014年3月24日至3月28日,首次对无锡天籁歌咏团的成员进行为期五天的圣乐礼仪培训。

 

    6月13日到6月28日,贾文亮神父不辞辛苦再次来到无锡进行第二次圣乐培训。在培训期间,贾文亮神父亲自带领天籁歌咏团学习了李振邦神父的圣乐歌曲和贾神父原创歌曲。

    通过两次的培训,天籁歌咏团的成员认识到“天主教的圣乐具有其他音乐所难以企及的历史价值和灵性价值,她的作用是荣耀天主、圣化人灵。”大家同时也意识到了歌咏团的使命不仅是在弥撒礼仪中带领全体教友用歌声来崇敬赞美天主,更要在生活中用爱与奉献为天主作美好的见证。

 

    6月28日晚上7点,当一首优美的管风琴曲在教堂悠扬的响起,无锡天主堂首届圣乐演唱会拉开了序幕。音乐会上,天籁歌咏团的成员演唱了李振邦神父的歌曲《你们劳苦和负重任的人》、《请接受我们的礼品》和贾文亮神父的原创歌曲《生命的船》等圣乐歌曲。一首首经典名曲,一曲曲优雅颂歌,天籁般的歌声在圣堂内回荡,赢得了在场数百位教内外观众的阵阵掌声,音乐会在神父们深情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本文标题:江苏:无锡天主堂举办圣乐培训暨首届圣乐演唱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