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铁道学院65位学生慰问进德老年之家老人


2005-03-06 08:51:24

大学生为老人们献唱

马立夫同学为老人院题字

马立夫同学为老人院题字

为老人表演拉丁舞


 
    本报讯(谷丰)3月5日下午2点30分,石家庄铁道学院65位学生,本着学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慰问了进德老年之家老人,为老人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并用节省的生活费为老人赠送了礼品。
   本次活动是铁道学院经管分院04级学生自发组织的。团支部李晓娇同学告诉记者,2月初,他们就想找学校附近的一些老人院,做些义工。他们自己四处寻找,没找到。后来他们通过桃园街一家老人院中介公司才知道了进德老年之家。于是,同学们就积极筹划,自编自演了一些节目与老人共度周末。
    从优美动听的小提琴演奏,到充满现代气息的流行歌曲,优美的拉丁舞,到结束时的大合唱——《同一首歌》,使老人们再次感受到了年青人所带给他们的欢乐和充满活力青春气息。曾荣获河北省大学生书法大赛一等奖的马立夫同学当场为老人们题写了“福、寿”两个大字,祝老人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老人们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大学生来探望他们,个个乐呵呵地谈笑着。77岁的李秀敏老奶奶说,简直是太好了,有这么学生来看我们,为我们表演节目,还帮我们打扫卫生;和他们在一起,自己也觉得年青了许多。
    带队的辅导员郭继新老师告诉记者,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于学生这种自发奉献爱心,参与社会实践的活动,学校非常支持和鼓励。这也展现了现代大学生走向社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同时,也可以强化及巩固他们的社会品德和奉献精神。
    景颖同学说,他们来过几次进德老年之家,觉得老人院的设备和环境都非常好,但老人们却有些寂寞,因此,他们就想来为人表演一些节目,与他们聊聊天,听听他们的故事及人生经历,给他们带来一点欢乐和笑语,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一点生机,为他们营造一个更温馨的家。而且,来到老人院,自己收获很大,也给自己上了一堂人生课。
    王慧同学非常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她一直认为父辈对自己的关心是应该的,是理所当然的,所以很少体谅父母那份辛劳,通过本次活动,让她感觉到,当父母老了时,他们需要的可能不是物质上的,更需要的是儿女常回家看看他们,多陪陪他们。
    最后李晓娇同学表示,他们以后会经常来为老人服务,而且将以“流动红旗”的形式,使这种服务活动一届届传下去,让老人们知道还有许多大学生在关心他们,让他们在众人的共同服务中度过愉快的晚年。

本文标题:石家庄铁道学院65位学生慰问进德老年之家老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