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为已故李笃安主教举行十周年追思弥撒


2016-05-25 14:21:03 作者:刘仓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含泪今生,含笑永恒”。5月25日是西安教区已故安多尼李笃安主教逝世十周年纪念日,西安教区在李主教的安葬地—临潼公义圣弥额尔大堂举行追思弥撒,怀念主教遗风,追思主教美德。

    公义教堂大门有联曰:“劳苦功绩实是教会栋梁,思言行为真乃圣德楷模”。在圣堂门前也有联曰:“传福音懿德芳表留世人,勤圣事鞠躬尽瘁归天庭”。两副对联,即是对主教一生的真实写照,也是对主教一生的高度赞扬。

    天空乌云遮日,教堂肃穆庄严。上午9时,李笃安主教逝世十周年的追思弥撒在游行进堂仪式中开始,游行队伍以吊炉为前导,后面是十字、蜡烛、乐队、修女、修士、神父以及主教。弥撒由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主礼,三原教区韩英进主教、周至教区吴钦敬主教襄礼,张春良神父与庞红卫执事为主教辅祭,来自本省西安教区、三原教区、周至教区、渭南教区、安康教区以及外省运城教区、天津教区等教区的56位神父共祭,教区大小修院的全体修生、服务于本教区的各修会修女以及近两千教友共同参礼。周至教区吴钦敬主教在弥撒中讲道,南堂圣爱合唱团在弥撒中咏唱拉丁文的亡者弥撒。

    弥撒后,全体原地不动,三位主教来到位于祭台下方教堂左侧的主教墓地,为主教举行立碑仪式及安所礼。主教的墓地黄菊蔟拥,绿植紧凑,主教的墓志铭上盖有红色绸缎,墓碑上写有“十”字形的“李笃安安多尼主教之墓”,并写有主教的出生年月“一九二七、六、十三”以及逝世年月“二零零六、五、二十五”。墓碑上面是主教遗像,遗像上方悬挂着十字苦像。

    立碑仪式由教区办公室主任主持,首先邀请大家向主教墓地默祷,之后由教区党主教和公义堂区主任司铎袁安平神父共同为主教墓志铭揭幕,公义堂区两位会长崔降临与郑文玉为主教擦墓志铭及墓碑,教区庞红卫执事宣读主教墓志铭。

    教区党主教主持安所礼,全体神父教友一起在神圣庄重的安所礼中为主教祈祷,党主教向主教墓地酒圣水、奉香。安所礼后,党主教降福了主教墓碑与墓志铭,全体教友诵经祈祷。袁安平神父邀请大家向主教墓地三鞠躬,结束了主教十周年的礼仪。各地来的教友一同前往主教墓地祈祷。

    李笃安主教,圣名安多尼,天主教西安教区第三任正权主教,1927年6月13日生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邱家庄热心公教家庭。自幼虔诚事主,矢志追随基督,献身教会。

    李主教1938年进入西安教区东堂小修院,学习成绩优异,德行卓越。1950年修院毕业后在西安总堂实习。1951年4月11日由周维道主教手中领取铎职。1951年5月到1954年10月5日,在西安总堂担任总务及副本堂之职。随后三次被捕入狱,监禁劳改长达十九年。1979年12月26日平反释放。1980年1月到1987年3月在公义堂区作副本堂、本堂。1987年4月5日晋升为西安教区主教。

    李主教于2006年5月25日凌晨3点17分,在众信友的祈祷声中,安息主怀,享年79岁。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为已故李笃安主教举行十周年追思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