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基督徒的标准


2016-06-29 10:50:02 作者:田晓庭 来源:《信德报》2016年5月26日,20期(总第678期)

    常有人问我:一位合格的基督徒应该是怎样的?如果要说怎样才是一个合格的基督徒,我觉得有三个标准:
    常常祈祷:但这里的祈祷不是指念经,而是指不拘一格的与主谈心。让天主成为自己生命中的伴侣、朋友、导师、主宰。凡事向主倾诉、凡事求助于主、凡事依靠、信赖主的安排。常常祈祷会减少忧虑,能够从容淡定面对生活的起伏转折,而且必然会经验到天主的爱!
    再强调一次:这里所说的祈祷不是指念经,是指不拘一格的与主谈心!
    常常读经:让圣经成为真正的每日必用之精神食粮。如果你常常读圣经,用心品味其中的含义并努力寻求其中的真谛,尽力按之实行,你将会成为智者,或是圣者。
    如果从来不读、不听圣经,我敢说你的灵魂一定是个瞎子,要不就是一个傻子!因为圣经中有从天主而来的智慧,且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可以支持我们面对邪恶!如果你常常读经,大概就不需要我告诉你读圣经有多么重要、有多大的益处了!
    实践爱德:不一定要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常能把举手之劳的善事做了就够了。用行为去实践爱、让善心成为事实,是触摸到天主最简洁的方法,也是见证信仰、传播福音最有力的方法。实践爱德的人将得享内心的平安与喜乐,爱使人相似天主,因为天主是爱。天主创造人就是要人彼此相爱的!
    爱心是人之所以为人的尊严所在,如果谁没有爱,连人都不能算,更不要说算基督徒了!
    再强调一次:这里所说的爱德不是指轰轰烈烈的慈善大事,而是指举手之劳的善事,当然包括份内之事。
    此三件事有如鼎之三足,支撑着基督徒的信仰,缺一不可。

本文标题:基督徒的标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