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威尼斯荣休宗主教马尔谷·切枢机带领教宗和他的幕僚作避静默想


2006-03-07 09:55:19

    教宗本笃十六世和他的圣座幕僚,按照传统惯例,于四旬封斋期第一个主日,三月五日下午,开始做为期一周的年度退省避静。在这段时间内,教宗暂时停止接见外宾和团体,所以本周三的公开接见活动也暂停一次。
    为教宗和他的幕僚带领避静默想的,是意大利威尼斯荣休宗主教马尔谷·切(Marco Ce)枢机。这位枢机主教讲避静的大主题是“在圣史马尔谷的引导下,与耶稣一同走向巴斯卦”。关于这次带领避静默想马尔谷·切枢机说:
    我内心很担忧,一直提心吊胆。我从来没有想到会遇到这样的事。我辛苦了好久才做决定。我接受这项邀请,希望好天主帮助我。
    既然是四旬期的开始,所以我就想到保持这个礼仪时期的气氛,与耶稣一起走向巴斯卦。我选择圣史马尔谷作向导,因为他是今年礼仪年的圣史,而且也因为有些圣经注解专家认为他是望教者在走向巴斯卦前夕领洗的向导。
    我想要传达的正是巴斯卦的讯息:天主爱我们这个世界,愿意经由死而复活的耶稣来挽救这个世界。我愿意带给每个人希望的讯息。
    我邀请每个人善度教会伟大传统所提出的三件神功:首先要祈祷,尤其聆听天主圣言;其次守斋,更新内在生活;第三行爱德,当你守斋时,你要成为穷人的食物。这三件事足以建立一种能够改变世界的生活方式。

本文标题:威尼斯荣休宗主教马尔谷·切枢机带领教宗和他的幕僚作避静默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