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伊斯兰教斋戒月,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发表信函


2022-04-11 09:21:30 来源:信德网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在伊斯兰教斋戒月的机会上,向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发表信函。信函由该部会主席阿尤索(Miguel Ángel Ayuso Guixot)和秘书长坎卡纳马拉格(Indunil Kodithuwakku Janakaratne Kankanamalage)蒙席签署,主题是“基督徒和穆斯林:我们同甘共苦”,内容强调了一起经历黑暗时刻和光明时刻的重要性,因为“天主的爱拥抱每个人和整个宇宙”。

信中写道,在你们举行斋戒月的时刻,“我们感谢全能的主,祂以大能保护我们所有人。我们也怀着悲痛和希望为亡者和病人祈祷”。新冠疫情还让我们想到分享,不仅分享我们所拥有的财产,比如“空气、水、生命、食物和住所”,也要分享“在医学和药物领域的发展成果,以及科学和技术在不同领域取得的结果”。分享首先是与有需要的人同在,特别关注那些因新冠疫情而失去工作、或者有经济问题的人。

另外,信函也指出,“分享的最大动机出自我们的意识。我们意识到自己的存在和所拥有的一切皆来自天主的恩典。因此,我们应该以自己的才能为所有的弟兄姐妹服务,与他们分享我们所拥有的”。信函指出,在分享穆斯林节日喜乐的同时,也要以接近和关怀来分担他们的痛苦。最后,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成员祝愿大家继续共同分享,并本着“人类大家庭和由此衍生的兄弟情谊”,祝贺穆斯林度过一个平安与富有成果的斋戒月,并喜乐地庆祝开斋节。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伊斯兰教斋戒月,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发表信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