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实践信仰让人间充满温情


2007-01-03 10:22:47 作者:周云华

    本报(四川眉山)讯  圣经中说:“谁若有今世的财物,看见自己的弟兄有急难,却对他关闭自己怜悯的心肠,天主的爱怎能存在他内呢?孩子们,我们爱,不只可用言语,也不可只用口舌,而要用行动和事实”(若一3:17—18)。

    四川天主教眉山教会秉承主的训诲体贫困教友之所愿、想其之所望,于2006年12月29日看望、慰问了身残志不残、信仰虔诚、热心侍主的贫残教友曹洪根。
    曹洪根,圣名保禄,四川眉山市仁寿县兴盛乡吉龙五队。一家五口,其中曹洪根身患哮喘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一儿一女其中小儿11岁系痴呆儿童没有入学;女14岁在外务工。上有常年患病的老母亲。全家人只有几间破碎的瓦房遮风避雨、家中没有象样的家具……
    眉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徐雪萍调研员、眉山教会的周神父、罗神父、蹇神父、赵庆国主任一行带着基督的平安、基督的温暖和油、米、肉、慰问金一大早就来到了曹洪根的家中。一行人受到了当地教友的热情欢迎。徐雪萍调研员没来的及休息就和当地教友拉起了家常,嘘寒问暖了解教友的生活、生产……并祝大家元旦快乐吉祥。罗神父代表教会鼓励教友要好好生活、虔诚侍克服困难,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争取早日致福……当曹洪根接过慰问礼物时朴实的笑、感动的泪、真诚的谢意写满了肭黄的脸。
    从曹洪根家出来,一行人还看望了因车祸至残的外教人雷付成。雷一家三口只有几间破旧的草房遮风避雨。这个家虽破但干净整齐,主人虽残但对生活充满希望。

本文标题:实践信仰让人间充满温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