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母月胡庄朝圣达高峰


2007-06-01 09:22:39 作者:信德通讯员 吴世明 来源:信德网

    信德胡庄讯  为了了解今年朝圣概况,本报报导组于2007年5月20日赶往山东胡庄圣母朝圣地,刚刚下车,就被停靠在马路边的中吧、大吧和形形色色的轿车挡住了视线。女儿看见后惊奇的“哇”了一声:好多车子啊,竟一眼望不到边耶!时逢圣母月的第三个主日,有些教堂把“耶稣升天”节也移到了这天来过。从汽车的牌照上可以清楚知道:有河南、河北、北京、江苏、内蒙古和山东各地的朝圣者。笔者赶到圣母山上时,已经是今天第三台弥撒了,到下山时,第六台弥撒已经开始,下山的路上又遇到了两个朝圣团在拜苦路上山。

    笔者在登记处了解到:今年朝圣人数略高于往年,而且集中。黄金周期间朝圣的较少,中华圣母瞻礼和母亲节达到高峰,车队已经排出了长廊,村外还排有1000多米呢!可喜的是不但停车排队,山上的弥撒排队、各朝圣点排队,就连中午吃饭也不得不排队啊!这两天的朝圣加旅游足足有两万,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笔者在山上教堂维持秩序的老会长了解到:“今年朝圣教友有几大特色,一是奉献意识在提高,踊跃往献仪箱捐献的情景每台弥撒都会出现;二是望教者多,每台弥撒频频出现双手扶臂求降福的现象;三是有些教友在听道理时作笔记,由此可见信仰在升华;四是爱护朝圣地起色明显,乱丢果皮、纸屑的现象较少见。”

    爱心朝圣融入其中:圣婴爱心基金会在村中教堂院门外设立了宣传栏和办公桌,由专人管理;一对残障母子蹲坐苦路旁,口喊“感谢主、赞美主”在等待好心人的捐助。老会长告诉我说:这家人十几年来,一直靠咱们教友捐献维持生计,家中还有个卧床不起的丈夫呢!笔者看到不少朝圣的教友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天主一定会眷顾这家人,更会眷怜献出爱心的人们!
    在山顶,有位旅游的教外朋友看见我又是拍照、又是作记录,认为我是个负责人,就急忙给我提建议:先生,我们来此地旅游,非常想了解一些宗教信仰的事情,有导游就好了,你们是不是以后安排一下的。我连忙说:朋友,谢谢您给我们的建议,以后我们会这样做的,去年有,今年没有做好准备工作。这也是我们朝圣地的美中不足吧。导游就是福传,福传是我们教会永不过时的工作,教会各级对此应有足够的认识。愿阿来路亚的赞主歌声响彻华夏大江南北!

本文标题:圣母月胡庄朝圣达高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