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移民观光委员会发表《道路牧灵方针》文件


2007-06-20 11:46:09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移民观光委员会主席雷纳托‧马蒂诺枢机主教,该委员会秘书长阿戈斯蒂诺‧马尔凯托总主教六月十九日在圣座新闻室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该委员会所发表的一份名叫《道路牧灵方针》的文件。文件内容谈到交通安全、街头的妇女与儿童、以及无定居者的街头浪民。
    在记者招待会中,马蒂诺枢机主教首先谈到交通安全问题,他指出全世界每年有一百二十万人因车祸死亡,五千万人因车祸受伤。车祸大都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或懒散疏忽而造成。因此,驾驶汽车必须具备起码的交通道德修养,他们应该谨慎,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有责任感,帮助道路上陷于困难中的人,例如车祸亡者的家庭,说服青年在精神状况良好时才驾车。教会愿意给驾驶汽车者提供有关的宗教教育。
    圣座这份文件也提到街头卖淫的妇女及儿童,指出大家对这个现象不能视若无睹,教会有责任维护他们的人性尊严,不使他们遭到欺凌剥削;教会也要设法使他们脱离这种困境。文件也严厉谴责对女性施暴的行为,以及对儿童的剥削和虐待,指出这都是新的奴役现象。对那些年幼便被迫劳动的儿童,教会也将讨论如何收容他们,给以适当的教育和照顾。
    这些年来,在街头流浪的无定居者越来越多,圣座的文件指出:不管这些无定居者的心灵状况和个人处境如何,身为基督信徒都应该本着爱心提供服务。圣座移民观光委员会也宣布,将于今年十一月召开一次无定居者牧灵国际会议。

本文标题:圣座移民观光委员会发表《道路牧灵方针》文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