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启程前往秘鲁将教宗的关怀带给该国的灾民


2007-08-24 15:00:20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23日启程前往秘鲁探望该国的地震灾民,将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精神与物质关怀带给他们。教宗通过圣座的一心委员会赠送了20万美元作为紧急救灾之用。
    8月15日发生的地震灾难,给秘鲁的一些地区造成严重损失。已经证实的死亡人数达到540人,拯救人员仍然在继续挖掘瓦砾,希望能找到生还的人。除了人命损失外,这次地震并摧毁了3万间住房,无家可归的人数以千计。灾区之一的伊卡的主教洛佩斯告诉本台,国际间和教会的援助已经来到,他的教区情况已有改善,水电的供给也已经恢复。但另两个灾区:钦查和皮斯科却仍然缺水,缺粮,住房倒塌,人们都露宿街头。主教因此请求紧急援助这两个灾区。在被问及是否会爆发传染病时,主教说,钦查和皮斯科两地因为缺水,有可能爆发传染病。至于重建工作,不仅为地区的重建有困难,教会的情况也同样艰难,伊卡、钦查、皮斯科三地共有20余座圣堂倒塌,他希望在天主的恩宠和所有人士的关怀下,能克服一切困难。

本文标题: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启程前往秘鲁将教宗的关怀带给该国的灾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