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弥撒中的微笑


2008-06-20 09:58:14 作者:蓝雪 来源:信德报(总第341期)

    在印度德肋撒修女所创立的仁爱传教会会愿上,除了三愿(服从、贞洁、神贫)外,还有第四愿,首要的不是你的文化,道德有多好,而是你的微笑,微笑成为仁爱传教修女们日常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主题;不是肤浅的微笑,而是发自内心深处的微笑。
    在去年的八月份之前,从未想过参与弥撒时,以微笑来与主耶稣一起,把自己奉献给天主圣父。以前参与弥撒可以说是没有什么动机的参与,好像那与自己没有什么关系似的。直到有一天,朝拜圣体时,仰望圣母圣心、耶稣圣心像,发现圣母、耶稣都是在以慈爱的双眼望着我。而且双眼、嘴角、脸上满是笑意,不注意体会,只能看清圣母的,却看不清耶稣的。认真地、深入地注视,不难发现,耶稣的笑容是那么的美,那么的慈祥,那么的有吸引力。
    自此以后,在参与弥撒时,很自然的,内心就发出微笑,而这微笑,立即表现在脸上。当举扬圣体时,双眼会意一笑,嘴角也会跟着充满了笑意,心情自然而然的,融在了主的奉献中,与主向天父一起祭献。
    曾经想过,也试过,把悲伤留给自己,但现在看来,不但悲伤留给自己,更要把微笑留给自己;因为,只有自己拥有了微笑,才会放出微笑。更重要的是,微笑可以化解悲痛,微笑可以治疗破碎的心灵,微笑可以给人以安慰、鼓励,更可以给人以自信,成为人际关系的润滑剂。
    圣母把微笑播撒人间,耶稣以他炽热的圣心,炽热人心。微笑与圣心,拯救着人心,不让魔鬼的恶心得逞。
    微笑散于人间,圣母作为贞洁之首,带领着度贞洁生活的我们。把微笑作为我们传教的首要工具,一个不用背,不用扛,不用拿,只需露在脸上,深藏在心里的工具。
    你有微笑吗?如果没有,向耶稣求吧,他必赐给你。

 

本文标题:弥撒中的微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