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波兰:矿工在地下盐矿中打造出宏伟教堂


2008-07-04 09:56:45 来源:信德报(总第342期)

    波兰南部,一处有700年历史的地下盐矿场,除了开采盐矿外,矿工还打造出一座全世界独一无二、位于地下、金碧辉煌的教堂,这项建筑奇迹让它在197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随着古董级电梯进入一个难得一见的地下城堡,位于波兰南部卡罗古的“瓦历兹卡”地下盐矿,至今已有700年历史。除了古迹年代久远,那建在地底下的教堂更是让人叹为观止。
    来到这里的观光客,见到这座教堂时,没有人不被它的金碧辉煌、雄伟气势所深深吸引,更让人惊奇的是,这座在地底下101公尺的教堂,是由3名矿工雕刻家,前后历时70年打造出来的。墙上栩栩如生的石雕,灵感来自圣经故事,闪闪发亮的吊灯,则就地取材,由盐结晶所做成。
    除了欣赏宏伟的教堂外,这里还有一流水准的管弦乐演出,别怀疑!团员中有人之前就是这里的矿工,自从1996年停止采矿后,这座盐矿开始朝观光方向发展,近乎奇迹的地下景致,每天吸引多达9000人前来欣赏,也让它成为目前波兰最热门的观光景点。
    慕义/摘自08年6月15日“千龙网”

 

本文标题:波兰:矿工在地下盐矿中打造出宏伟教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