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儿子的“父亲”


2008-07-24 16:28:43 作者:楼美娟 来源:信德报(总第344期)

    日子过的好快,儿子已经成家立业了,想起多年前的一个早上,外面下着雨,七点不到,不必我送,他自己提着小行李包,到火车站集合入伍,开始过军中严厉的生活。
    这两年当中我去看过他两次,第一次到林口部队去见他,看到站在面前的是一个高大挺拔、平头、穿着军装的儿子,刹那间感到十分陌生。因为在身边二十年的儿子,我老以为他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没想到他已经成为可以担任保护国家任务的大男人了。
    我是个母亲,和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担心从没有离开过家的儿子,要在军中过规律的生活是否能适应。我不方便常去看他,但内心渴望他在军中的教导下,能成为一个成熟的男人。
    因为他是我的独子,没有兄弟姐妹,从两岁起就没有了父亲,他的生命好孤独,在成长的过程中缺乏了一个男性角色的学习对象。我很担心他的阳刚不足、或学坏,做母亲的我常因为工作,不能陪着他,只能将儿子交托给天主,儿子本来就是属于天主的,我深信天主比我会管教他,而我则常为他祈祷,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
    我常祈求圣若瑟,因他是全人类有史以来最好的义父,请他陪伴、教导儿子。这些年来我真的把儿子的一切全放在圣若瑟的手里,儿子从高中起在外打工,都受到所有雇主的肯定,他比一般同年纪的孩子成熟。儿子服役期间,我求圣若瑟,教导他在军中能服从领导,守纪律、能在军中和大家和睦相处。当我去加拿大时,也曾到魁北克圣若瑟山朝圣地为儿子祈祷,更为这么多年来圣若瑟保护照顾儿子而感谢他。
    儿子在军中两年,不但没有惹任何麻烦,还得到军中领导的夸赞。休假在家时,也常有领导打电话找他谈事情。退伍时,儿子还拿回一张国防部颁发的奖状,奖励他在军中优良的表现。儿子退伍后,自己一个人去国外念书、工作、结婚,想一想我这做母亲的什么都没教给他,也没为他做什么,一切全是仁慈的圣若瑟俯允了我的祈祷。儿媳妇也因看见丈夫的生活态度,及对人的尊重,跟着他走进教会受了洗。
    因此,我愿意向所有因自己儿子在各种困难中而困扰的母亲们,大力推荐这位最守信、最有能力、最会管教男孩子的中国主保——大圣若瑟。

 

本文标题:我儿子的“父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