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与黑山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
2006-12-18

(梵蒂冈电台消息)新闻室十二月十六日宣布:与黑山共和国渴望增进彼此的友谊关系,双方一致决定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黑山共和国在前南斯拉夫联邦共和国解体时,仍和塞尔维亚结为一体。

部公布宣宣福新措施
2005-10-12

部九月二十九日发表宣宣福新措施。根据新措施第一点,宣礼仪仍将由教宗亲自主持,因为对圣人的敬礼是属于普世教会性质的。

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谈外交在为人的真正益处服务
2007-02-28

关于外交能够为民间社会作出什么贡献,国务卿枢机主教说:“我认为所谓的外交,以本身的途径工具,能够有助于和民间团体以及它的政府对话并发展健康的合作。

圣职委员会召开国际研讨会
2005-12-07

圣职委员会为了纪念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司铎职务与生活法令》颁布四十周年,特别于十二月六、七两日在罗马宗拉特朗大学举行国际研讨会,会议主题是“在人们当中作牧者和兄弟”。

颁布二零零六年新年鉴
2006-03-22

——显示全球天主教徒人数达十亿九千八百万二零零六年新年鉴显示全球天主教人数达十亿九千八百万,其它数目各有增减。

访问移民观光委员会秘书长马尔凯托总主教,谈对旅游观光事业的看法
2006-08-30

支援这个组织,每年并为这个节日发表文告。梵蒂冈电台特别访问了移民观光委员会秘书长奥斯定•马尔凯托总主教,向他请教几个问题。问:马尔凯托总主教,请您谈一谈这个节日的由来?

公布教宗近期主要活动
2009-09-08

(梵蒂冈电台讯)九月五日公布教宗本笃十六世至今年十一月间的主要活动项目。首先是九月十二日上午在伯多禄大殿主持祝五位新主教的弥撒祭。

发表对伊朗核子问题的立场
2006-06-05

新闻室应新闻界的要求,就所提的几个相关问题作下面的回答说:“始终支持任何有益于开放和有建设性的对话的创举。坚信目前存在的困难能够、也必须经由外交途径,善用外交所具有的一切工具,来克服”。

驻拉丁美洲二十位大使在梵蒂冈举行会议
2007-02-17

这方面也积极配合,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特别召集驻拉丁美洲各国二十位大使于本月十五至十七日在梵蒂冈举行会议。这次驻外使节会议的重点在留意拉丁美洲社会和教会面对的牧灵挑战。

教宗发表神职部和伯多禄大殿重要人事任命
2006-11-0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本笃十六世10月31日任命巴西圣保罗总主教区的总主教克劳迪奥•胡梅斯枢机主教为圣职部新任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