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点燃自己的蜡烛
2003-07-11

在堂区实习的一段时间,我的心情很灰暗,总以为一个微不足道的我做不了什么事情,但偶尔读到的一则故事却改变了我的心境,并使我很坚定地点燃自己的蜡烛。故事很简单。

蜡烛的心
2011-03-18

蜡烛还有油,怎么就熄掉了。孩子说。蜡烛的芯烧完了,当然就熄了。爸爸说。没有芯的蜡烛不会烧,没有心的人呢?孩子说。没有心的人和没有芯的蜡烛一样,不能照亮别人。爸爸说。要照亮别人,帮助别人,必须有心。

四支蜡烛的故事
2008-04-24

四支蜡烛慢慢地燃烧着,四周是这么的宁静,静到人们可以听到他们之间的对话。  第一支蜡烛说:“我是和平!假使我熄灭了,不会有人注意到我。”她的火焰突然减弱,然后就熄灭了。  第二支蜡烛说:“我是信心!

燃烧的蜡烛
2010-05-30

望着那一只只正在燃烧的蜡烛,感慨之情油然而生:一只漂亮的蜡烛就这样烧光了,它在给我们带来光明的同时,无私地牺牲了自己。“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蜡烛的这种无私奉献精神是多么感人啊!

黑暗中的蜡烛
2010-04-30

那些美丽的天使儿童都穿着白色的衣裙,他们每人手里都拿着一支点燃的蜡烛。正在这时候,他发现有一个天使儿童手里的蜡烛没有点燃,他定睛细看,发现那个孩子正是自己的小女儿。

燃烧的蜡烛
2018-08-31

深深影响着我们的心灵您那无私的爱心为我们播种了新的希望您那满腔的热血为我们撒下了智慧的火种您那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化着我们的生命神父您是攀登者的索链以坚韧的身躯托起我们稚嫩的手足一步步攀高让我们嗅到天堂的美味佳肴亲爱的神父您以不灭的信念为我们照亮天国的道路您就像那春蚕,献出一生的忠诚您就像那冬梅飘洒着早春的芳香您就像那一支默默的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有您光明的指引我们不会在黑暗中迷失方向感谢您神父

蜡烛情怀
2013-06-04

燃烧自己的时候渴望相似太阳明知那是天渊之别但仍借此希望鼓舞理想虽然只有极微弱的能量但仍拼命闪闪发光甘愿毫无保留地释放短暂而有限的生命乐章不断燃烧的火焰是伸向十字架的手

教宗点燃祈愿蜡烛,为“心爱的叙利亚的和平”祈祷
2018-12-04

教宗点燃祈愿蜡烛援助苦难教会组织12月2日发起一项为叙利亚和平点燃蜡烛的祈祷运动,当天许多叙利亚儿童和世界各地的信友为此意向点燃蜡烛祈愿。

复活蜡烛的启示
2003-04-11

在耶稣复活夜间庆典中,我们首先举行的是烛光礼——神父在礼仪中祝福一支大型的复活蜡烛,每位教友手持一支小蜡烛,由大复活蜡烛上取火点燃。当我们凝视这支点燃的复活蜡烛时,我们可以得到很多的启示。

一支蜡烛一颗心
2004-12-01

这是2003年12月1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中心大教堂前的台阶上,点燃的蜡烛组成红丝带图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