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三钟经:耶稣的谦卑是基督徒的道路,趾高气扬要不得
2020-01-14

趾高气扬的人不是好门徒。好门徒是谦卑、温良的人,行善却不让人看到。在传教行动中,基督徒团体必须前去会晤他人,总是提出建议而非强行规定,作见证并与人分享具体的生命”。

铺地砖
2006-07-14

守财奴趾高气扬地说。刚好圣伯多禄从这里路过,他对天使说:“是的,上主准许他把这个箱子带进天国去。”几个小天使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其中一个好奇地说:“我倒要去看看他箱子里装的是什么宝贝,连天主都特许了。”

教友骨干缘何问题多
2014-07-01

然而,就是这样的一批教友骨干,往往出的问题也不少,如不服从神职人员,甚至与神职人员分庭抗礼;喜欢指责批评人,与教友不能和平共处;喜欢处处表现自己,趾高气扬;喜欢领导、指使甚或控制他人;喜欢拉帮结派,形成小团体

心灵的灯盏
2007-02-19

或者因随波逐流熄灭了心灵的灯盏,宁愿臣服其中体验黑暗中虚无的颓靡,并引以为乐;或者由于自身的粗鄙、狭隘和愚昧根本不在乎什么黑暗与光明,更不想了解光明与黑暗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或者出于毒蛇的愚狂而憎恨光明,趾高气扬地想用黑暗扼杀光明

终极思考
2021-08-26

任何人也不必趾高气扬,洋洋自得;也不必忧心忡忡,凄凄悲悲。只要自己不断追求真美圣善,外界的贫富贵贱、喜庆患难都是无所谓的“布景”,难以改变我们内在的“心情”。

谦虚是人的美德
2016-01-28

空壳的秕穗趾高气扬,成熟的稻谷俯首谦虚,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月盈则亏,水满则溢,这些是颠扑不破的真理。耶稣说的凡贬抑自己的,必被高举。

人生百态应当尽力映显仁爱
2023-06-26

不必羡慕别人,不必与人攀比,不必趾高气扬,脚步放慢,同样也会走到终点!正如俗话所说:“官大官小,钱多钱少,死亡谁也避免不了!”

罗马:教宗方济各致函古巴信徒:圣母玛利亚教导我们不惧怕终生承诺
2014-09-07

永恒的价值观被丢弃,一切都可能改变,用过即丢的观念趾高气扬,人们似乎对终生承诺存有畏惧,在这样的世界中,童贞圣母鼓励我们做行善、守信和永远忠信的坚定男女。

低头是一种智慧
2012-07-16

一个人应该懂得什么时候应该争取,什么时候应该放下,一味地委曲求全,那是一种懦弱;而一味地趾高气扬,那是一种愚昧。

报道:教宗访问墨西哥:墨西哥主教呼吁该国对原住民的债务有所警觉
2016-01-27

文章强调,原住民的权利依然处在政治人物的股掌之间,有辱他们的奋斗与渴望;他们的发展非但没有得到鼓励,还不得不屈从趾高气扬的新自由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