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追思
2011-11-03

每年11月2日,普世教会隆重追悼纪念信友及亲友恩人,并定该日为追思节。圣教会早在弥撒和日课经文中多次制定炼灵的祷词。第五世纪始,已有追思亡者的弥撒。

追思
2014-10-30

第五世纪始,已有追思亡者的弥撒。可是这11月2日追思节,是998年罗马本笃会院长圣奥地隆发起的,各地教会先后应,普及全球。

追思
2008-11-12

山西太原教区堂口小店今年的追思节别具特色,本堂神父根据当地教友以外来务工人员居多,不能回家祭拜父母的现状,经教区主教允准,倡议教友们在这天将去世父母的遗像请到教堂里来举行了一次公祭活动。

南充、晋中、济南三教区追思
2005-11-25

四川南充追思本报讯(何忠林崔锦岚洪家楼堂文宣组)日前,座落于四川南充教区西山本笃院内的南充教区神职人员岩墓区全部竣工。

善度“追思”意义深远
2015-11-10

追思令先人息止安所。厚葬作为中国传统孝道重要组成部分早已深入人心。作为中华民族最大族群的汉族,其丧葬传统历来讲究重殓厚葬,其目的就是表达出对先人的孝爱与敬意。

内蒙古:包头教区追思
2018-11-03

信德网讯11月2日,追思瞻礼日,救助炼灵正当时。包头教区各堂区神长教友遵循教会礼仪规定,隆重举行弥撒圣祭、朝拜墓地、奉献善功等各项活动,纪念亡者,同时勉励生者,善始善终,荣主益人。

福建泉州市天主教堂“追思节”扫墓
2007-11-08

  本报讯(吴玛丽亚)追思,是教会为亡者扫墓祈祷的日子。11月2日上午,福建泉州天主堂的教友、修女,在本堂林勇泉神父的带领下,前往漳州市岭东教会公墓扫墓。  

善度“追思”意义深远
2015-11-04

追思令先人息止安所。厚葬作为中国传统孝道重要组成部分早已深入人心。作为中华民族最大族群的汉族,其丧葬传统历来讲究重殓厚葬,其目的就是表达出对先人的孝爱与敬意。

济南九堂口教友赴墓地追思
2004-11-17

本报讯11月2日,山东济南教区张宪旺助理主教暨各本堂神父偕同教友数百位,到市东郊林家庄教会墓地举行追思弥撒。该墓地位于莲山半山腰,山顶圣堂已有百余年历史,山上建有简易祭台。

河北:保定天主堂追思
2020-11-05

信德网讯11月2日,保定天主堂举行追思大礼弥撒,弥撒由高虎庆、陈耀民两位神父同台共祭。高神父在弥撒讲道中说明了追思、慎终追远的意义。二位神父为的教友像洒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