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透视婚姻,昭著教会形象


2003-09-29 13:49:55 作者:典吉祥 来源:信德报(第192期)

    有目共睹,离婚个案,屡见不鲜,究其原因,谓之感情不合,如果半个世纪前的封建买卖婚姻,尚说的通,而现今社会的自由恋爱不要说在城市,就是在农村山区的旮旯儿,也被青年男女所接受,就算是婚介、广告拉来的对象,也必须经历花前月下的谈情说爱、海誓山盟才能双双迈进婚姻的殿堂。按理说,既是天作之合、佳偶天成的美满姻缘,应该是夫妻恩爱、百年好合、白头偕老,然而现实却是相反的,离婚的事经常看到听到,离婚率逐年上升,单亲子女比比皆是,离婚之风越刮越烈。
    几千年来,我国最根基的道德总纲也被近年来的金钱万能的狂风恶浪冲击而动摇,“笑贫不笑娼,劝赌不劝嫖”,形形色色的夜总会、歌舞厅、发廊、迪吧等场所在夜幕的掩护下孳生着见不得人的丑事,老板带着“小蜜”出入社交场所,不仅被人们欣然接受,而且被某些人视为一种“本事”、一种“能力”而受到赞许,甚之成为某些人争先恐后加以效仿的“楷模”,成为少数人追求“幸福”的实际标准。在这样败坏的风气下,作为人生避风港的婚姻家庭首当其冲被分解的支离破碎,离婚已经见怪不怪。更有甚者发展到有些人在结婚前把自己的财产在公证处办理公证手续,以方便以后离婚时的财产分割,举行婚礼时已经做好以后离婚的准备,似乎离婚和结婚一样,是人生道路上一个必经的站点。
    在这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离婚率居高不下的今天,天主教会如耸立在海边的岩石,狂风巨浪不退步,始终坚持基督的圣训:婚姻是神圣不可拆散的,是主的命令!个别教友因受世俗不正之风侵袭,违背主的教导,要离婚,主内弟兄会按圣经道理、发扬基督的爱,披肝沥胆,真诚相劝。我们赞同、拥护并支持教会在离婚问题上毫不含糊的态度,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捍卫家庭的稳定、保障妇女儿童的权益、巩固社会的安定团结并能树立教会的光辉形象。

本文标题:透视婚姻,昭著教会形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