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加坡:正教会在天主教中心“寻得安居之所”


2009-05-19 10:07:3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基督复活正教会最近开始于新加坡的天主教总教区教育中心举行礼仪,使得两教会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正教会于去年三月,因租约纠纷而迁离位于里峇峇利路的原址。该教会试图另觅永久会址不果后,便向新加坡总教区谢益裕总主教寻求协助。
    今年三月,总主教向正教会提供总教区教育中心内的一个房间作宗教活动。这座大厦内的主要教会机构,包括新加坡牧民中心、天主教新闻社及家庭生活社等。正教会随即迁入,并与总教区签订为期一年的租约。
    四十多岁,长满胡子的正教会主任司铎达内尔·托因(Daniel Toyne,图)神父表示:「我们在一所天主教中心内,感到十分自在。我们与这里的职员关系良好。他们乐意协助我们,甚至主动摆放我们教会的指示牌。」
    他说,一些好奇的天主教徒曾到这房间,看看圣像画,并提问想多些认识正教会。
    房间其中一面墙壁,置有正教会圣人、圣母及圣经故事的圣像画,一些圣像画也藏有圣人遗髑。祭台面向着这些圣像画。礼仪期间,神父咏唱,而挤满信众的房间充满乳香的馨香。
    圣方济沙勿略总修院院长吴威廉(William Goh)神父被问及,为何天主教会容许正教会使用该物业时说,「这不是甚么新政策」,总教区过去也曾容许其他基督宗教团体借用地方。
    他代表谢总主教回应指出,天主教徒与正教徒「分享同一圣洗」,并「相信同一天主」,也有着同一圣体圣事。他说:「天主教会寻求加强和促进基督徒合一,唯有这样,教会才成为合一的圣事,也是对世人的爱。」
    托因神父本身对天主教会并不陌生,他曾到访天神之后堂,在那里带领晚祷和介绍正教会。
    现职于教育中心的江安德肋(Andrew Kong),对于天主教会容许正教会使用这地方,表示高兴。「我们与正教会的关系,比基督教更紧密,因为正教会始终是天主教会的姊妹教会。」
    正教会产生于公元一零五四年,当时东西方教会在礼仪与神职等方面发生重大分裂。这些分歧在今天依然存在。正教会依然不承认教宗的教会元首地位,并准许已婚男子晋铎。
    基督复活正教会于二零零零年十月获得法定地位,而托因神父则于翌年一月晋铎。该教会隶属于正教会普世宗主教圣统香港及东南亚都主教教区,属于正教会普世宗主教圣统管辖。
    现时约有四十人定期参与每周的崇拜礼仪,而圣诞节及复活节等特别礼仪,则有多达二百人参与。

 

本文标题:新加坡:正教会在天主教中心“寻得安居之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