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预估将有200万人前往都灵瞻仰耶稣殓布


2010-04-09 09:48:1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意大利都灵的主教座堂将于4月10日到5月23日展示所收藏的耶稣殓布。这次展示是在2000年大禧年后的第一次,估计将有2百万朝圣人士前往瞻仰,教宗本笃十六世也要于5月2日亲往致敬。都灵教区耶稣殓布委员会主席吉贝尔蒂蒙席说,对于这块“神圣的麻布”人们所应该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为什么赐给我们这块殓布?吉贝尔蒂蒙席这样说:

    答:我们看这块殓布的实际情况,由于它呈现的是一个被钉十字架而死亡的可怜人的痛苦形象,它非常符合福音有关耶稣苦难的描述,因此,我们的答复是:天主给我们这个他圣子受苦难的记号,为了令我们体认到他对我们的爱是多么的大。事实上,我们看到殓布上所有的特殊部分,都像是福音记述的特殊部分在镜子中的反映,只不过福音的记述非常简短,也没有做评述,而这块殓布却让我们看到活生生的状况,甚至是一种析解。因此,似乎福音叙述所传达的讯息和殓布所传达的讯息两者间是相辅相成的。当然,福音是受天主启发的记述,而殓布则是天主赏赐给我们的礼物。

    问:对于这块殓布是否真的是包裹耶稣遗体的布,天主教会的立场是什么?
    答:天主教会持非常慎重的立场,一方面,赞同对耶稣殓布的敬礼,另一方面,就是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所说的,将科学的归于科学。因此,需要回答两个著名的问题,就是:这块麻布的年代,以及,殓布上极其奥妙的形象是如何形成的。不过,从宗教上来说,耶稣所受的痛苦在这块殓布上忠实地表现出来了。这一点比任何科学理论都重要。从另一方面来说,大家对这方面的研究有兴趣,因为先于科学的并不是反对科学,我们期望科学方面的研究能够得到光照。


 

本文标题:梵蒂冈:预估将有200万人前往都灵瞻仰耶稣殓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