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敬礼圣母


2002-05-05 09:17:40

依赖圣母 最使母亲欣慰的是孩子的信赖。母亲常是慈悲的,是谓“慈母”,可知“母”和“慈”是分不开的。可是世上肉体的母亲,虽对孩子慈悲,也有一定限度:有时耐心不足,有时为了私利,失去了母亲的美德,冷酷无情,遗弃儿女。圣母却不这样,她是“虽至洁不弃污者,虽全善不绝恶者”。她的慈悲虽不能和天主有同样尺度——无限相比,但在我们世人面前,似比天主还慈悲:她的眼泪似控制了天主的义怒。这在法蒂玛圣母显现时,更为明显。因此,我们要满怀信心,把一切困苦、焦虑,个人前途、神形安全,亲友恩怨,一切的一切,都奉献给圣母无玷圣心,坚信大能的天上慈母一定肯照顾、保护、化殃为吉,变险为夷。
  忠于基督 圣母和耶稣心心相印,形影不离。圣母为耶稣而生,她为养育耶稣和耶稣的奥体——教会,甘愿受一切的苦难。她听从耶稣的话,热爱我们众人,把我们看作孩子,看作耶稣的弟兄姊妹。当然,她知道,我们的幸福和生命是和耶稣分不开的,只有信仰基督,按福音的劝谕生活,一天比一天肖似基督,活基督的生活,才能享受内心的平安和幸福,获得天主的生命。为报爱圣母,我们也要热爱耶稣,忠于基督。我们要牢记真福八端的福音,保养内心的纯洁、谦逊、爱贫、慈善、嗜义……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情绪、私利、私爱等不良倾向。要慷慨地帮助旁人,救济穷人,探访病人。总之,尽一切可能,做基督的信徒和朋友,在世人面前,显出基督博爱的精神。这样我们才是快慰母心的好儿女。
  孝爱圣母 好多虔敬圣母的家庭在圣母月内,供奉一尊圣母像,像旁点燃蜡烛,装饰鲜花,每晚在圣母像前,念晚课和玫瑰经,念一些热心短诵,如:和平之后为我等祈,罪人之托为我等祈,这是很好的敬礼,对孩子们更有启发性。可是客观的条件有时不许可我们有公开外表的敬礼,我们的心灵上却常能插花燃蜡,歌唱诵祷,无人能限制。这倒更真切地表现我们的孝爱,更中悦圣母的圣心。每天,我们要规定一些时间,不拘形式地和圣母交谈,称谢、赞颂,念玫瑰时,多存想每端的奥迹。圣人们常说,敬爱圣母,常无此境,多多亦善。如果我们真的孝爱圣母,不但自己常会想到圣母,还要设法叫旁人想念圣母,孝爱圣母。谁越传扬圣母的敬礼,也更会体验到圣母的慈爱照顾,尝到心灵的喜乐和幸福。
  “夫爱之诚,唯在实行,不在虚言”。在圣母月内,我们要做实行家,不做幻想家,说做就做,我们定能成为真正孝爱圣母的虔诚教友。

本文标题:敬礼圣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