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一教友在胶州路大火中遇难,教会给予其家人关怀


2010-11-19 10:52:43 作者:信德报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上海电讯  上海教区巨鹿路基督君王堂39岁的虔诚教友罗冰,在让世人震惊的“11·15”上海胶州路高层居民住宅特大火灾中不幸罹难。

    据基督君王堂主任司铎赵保军神父介绍,当天中午罗冰从公司回到位于这栋高楼24层的家中取东西时,遭遇了这场特大火灾。

    罗冰的母亲回忆女儿打电话报信,“妈,我可能出不来了”的话音刚落,电话信号就告中断,母亲再回拨女儿的电话时已经无法接通了。说到这里,罗冰的妈妈泪如泉涌,泣不成声。她抱怨自己道:“当时我怎么就没对女儿说一句要依靠天主,信赖天主的话呢?”这位年近七旬的热心教友一直挂念的是女儿的灵魂得救,而她不久前刚做了癌症手术,至今仍卧床休养,女儿的突然离去对她无疑是一个非常重大的打击。
 

     

罗冰近影

    据了解,罗冰是家中的大女儿,她还有一个妹妹。罗冰母亲出身于老教友家庭,孝顺听话的罗冰受母亲的信仰熏陶,于六七年前领洗进教。赵神父告诉信德网:“成为天主的儿女之后,罗冰每主日都会进堂参与弥撒,在公司上班时她大胆地对同事宣明自己的基督徒身份,并带领他们到教堂了解教会的信仰。”

    罗冰的母亲说,女儿在上海一家公司工作,是公司的骨干,经常出差,由于业务能力强,人缘又好,深受公司领导和同事的赞赏。事发的那一周,本来她也要出差去办事,但由于婆婆生病,缺人照顾,所以她推掉了外出的计划,向公司请假一周照顾婆婆,不成想竟遭遇了这场大火。
 

罗冰(三排左二)与教区神长教友在一起

    火灾发生后两天即11月17号,罗冰的父亲被通知到公安机关去做DNA检测,以便确定女儿的遗体。

    17号,赵保军神父带领两位教友到罗冰的母亲家进行慰问,劝勉罗冰的父母亲友把一切交托给天主。罗冰的母亲虽然对于女儿的遇难非常悲痛,但信德深厚的她也很坚强,她对赵神父说:“我们人都喜欢把最好的东西留下,天主也喜欢这样做,天主既然收走了罗冰,这肯定对她更好。”一番话令赵神父和两位同去的教友十分感动。

    罗冰与丈夫十分恩爱,对公婆非常孝顺,为人正直善良的她在公司人缘也很好,国内外朋友有很多。得知罗冰在火灾中遇难之后,她的国内外朋友纷纷打电话对其丈夫和父母给予问候和安慰,更有一些朋友专程从北京、广州等地飞到上海探望罗冰的家人。

    罗冰的丈夫对于爱妻的离去更是悲痛欲绝,在赵神父去慰问的时候,这位五尺男儿有些神情恍惚、语无伦次,甚至需要他的同事在两旁搀扶才能站定。经过神父教友和其同事朋友的一番劝慰之后,罗冰丈夫的情绪才逐渐镇定下来,他跪在自己的岳母床前动情地说:“妈,冰冰不在了,我就是您的儿子,我一定会把您和父亲照顾好!”
 

    罗冰的妹妹一直视姐姐为自己的榜样,她对母亲表示:“今后我一定要像姐姐一样听您的话,争取早日领洗进教,做天主的好儿女。”罗冰的父亲、丈夫和妹妹目前尚未领洗,但他们都对教会信仰有好感。
    除慰问罗冰一家之外, 在基督君王堂服务已近两年的40岁的赵保军神父还在基督君王堂和大田路圣女小德肋撒堂号召堂区教友为罗冰祈祷,而罗冰的圣名正是小德肋撒。   (图片提供:范荣国 杨琼

 新闻链接:新华网:火灾原因初步查明

    记者从17日上午召开的国务院上海"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上获悉,发生火灾的胶州路大楼工程建设涉及的总包、分包、施工、监理等有关情况均已查明。
    事故调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骆琳说,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经过初步分析,起火大楼在装修作业施工中,有2名电焊工违规实施作业,在短时间内形成了密集火灾。
    这起事故还暴露出五个方面的问题:电焊工无特种作业人员资格证,严重违反操作规程,引发大火后逃离现场;装修工程违法违规,层层多次分包,导致安全责任不落实;施工作业现场管理混乱,安全措施不落实,存在明显的抢工期、抢进度、突击施工的行为;事故现场违规使用大量尼龙网、聚氨酯泡沫等易燃材料,导致大火迅速蔓延;有关部门安全监管不力,致使多次分包、多家作业和无证电焊工上岗,对停产后复工的项目安全管理不到位。

    上海“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专题报道

本文标题:上海:一教友在胶州路大火中遇难,教会给予其家人关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