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国:圣座大使接见阿西亚的丈夫


2011-06-03 10:49:52 来源:梵蒂冈电台

    阿西亚•比比(Asia Bibi)是第一位在巴基斯坦被控渎神罪遭判死刑的基督徒妇女,她的先生和女儿日前来到法国,寻求宗教和社会界权威人士支持。五月三十一日,圣座驻法国大使文图拉总主教接见他们,并向他们表达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关心。关于这次会面,文图拉总主教接受本台专访:
    答:当我把教宗本笃十六世祝圣过的玫瑰念珠交给他们时,我特别强调教宗为他们祈祷,也重述教宗在去年十一月的周三公开接见中,表示对巴基斯坦基督信徒的处境感到忧心,并且与暴力和歧视的受害者同在。我向阿西亚女士的家人强调了教宗在精神上对他们的支持,希望阿西亚女士能重获自由。

    问:阿西亚女士遭到巴基斯坦控告渎神并判决死刑的这起事件,又重新引发原教旨主义和宗教自由权利之间的对立……
    答:
这是典型事件。它是个人事件,却牵涉到许多人;这也是个象征性事件,许多价值观需要被肯定。巴基斯坦处在强制性的法律下,但有许多存在的事实和力量正积极扭转﹑改变这种局势。阿西亚女士的家人察觉到,在穆斯林当中有很多人支持友谊﹑彼此尊重和关怀,但是也有很多原教旨主义和狂热风潮难以铲除。

    问:即使维护宗教自由对许多穆斯林来说,也是一种价值和原则吗?
    答:
阿西亚女士的家人告诉我,他们在和一位巴黎清真寺教长见面时,那位伊斯兰教长引用可兰经上的一段话鼓励他们,说:真主不愿意人死亡,救一个人就是救了全人类。这样看来,那位教长也赞成所有人都应有宗教自由。所以,阿西亚女士的事件还有待处理,这是一起重要事件,因为宗教自由和其它各个人权自由都息息相关。

    问:所以我们祝望能够透过互助团结﹑祈祷与关怀的方式,达到具体的改变吗?
    答:
我相信这是良知,是良知成熟的一部份,而且无疑地对培养同理心有用。情感的事应该化为政治行动。
 

本文标题:法国:圣座大使接见阿西亚的丈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