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刚果主教团积极鼓励女性在教会及社会中发挥重大作用


2002-06-06 18:19:06

    四月二十九日至五月五日,刚果(布)主教团举行了主教团年度大会。会议中,教会领导人就推动女性在地方教会及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达成共识。在近十年的时间里,刚果(布)共经历了三次内战。
    主教们在会议中强调,女性在圣经中占有重要地位;现在,″女性在教会中的积极作用应该得当更加充分的体现和弘扬。她们是奠定堂区生活的基石″。为了进一步拓宽女性参与教会生活的道路,主教们指出,教会应重视和加强对女性进行培养教育。教会肩负着″推动女性发展与尊严的使命,应确保她们获得相应的教育,指导她们,并让她们在教会的各种机构中得到充分的锻炼。简言之,充分全面地调动女性的积极性″。

本文标题:刚果主教团积极鼓励女性在教会及社会中发挥重大作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