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眷顾了我们全家


2002-07-26 09:51:36 来源:信德报(第163期)

    对于我们这个四世同堂,和睦美满的大家庭来说,天主才是我们的全部。是他把我们这个支离破碎,频临败落的家庭拯救出来,让我们摆脱了痛苦,得到了生命的曙光。
    当我看到我的丈夫拖着疲惫的身躯忙里忙外筹备着建厂的时候,白天忙得几乎忘了吃饭,夜深人静时还在抽闷烟,做第二天的工作安排。我真替他捏着一把汗担心他会旧病复发,担心他的身体会垮下来。暗暗地为他祈求天主,保佑他平安无事。正如耶稣所说:“你们求就得,你们敲门,就给开门。”果真天主垂顾了我的祈祷。丈夫的身体非但没垮下来,而且一天比一天结实起来,精神也好多啦!
    提起他的病,还得从十五年前说起。那时医院诊断,丈夫得了乙肝腹水。他每天不能吃不能喝,疼痛难忍,眼看就有生命的危险。当时,我们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四个尚未成年的孩子。生活的重担落在了我的肩上,我每天强忍着泪水到处为他求医买药,结果仍不见好转。他赌气不看病,也不吃药。白天病发作的时候,不是摔盒子就是捧碗,到了晚上,他背着我哭,我避着他泣。可想而知,我们全家当年的日子是怎样的难熬啊!
    绝望中,我们怀着一颗依持的心,到赵家岭朝拜了圣母。当我挽着丈夫的胳脯走进圣堂以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圣母抱耶稣的圣像。刹那间,我的心碎了,像久别重逢的亲人一样,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失声痛哭起来。“母亲啊,伸出你圣善的手臂,拯救我的丈夫吧!我得知我们是罪人,我承认我很软弱,请你为我转求天主,饶恕我们的罪过,免除我这个十字架吧!我上有老,下有小,我实在承受不住啊。”
    从赵家岭回来,他精神异常好,还非要在院子里走走。从此,一方面靠治疗一方面靠我们的祈祷,他的病奇迹般地好了。
    现在我们父母健康,儿女均已成家,孙子,外孙活泼可爱。全家生活很幸福,我们老俩口还办起了个颇具规模的熟料厂。这一切都是天主所赐。我们一定要好好善用天主所赐的恩宠。感谢天主,效法圣母,在日常生活中遵守天主的诫命,宣传基督福音,为天主作证,努力做地上的盐,世上的光,山上的城。( 杨林青)

本文标题:天主眷顾了我们全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