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电台:教宗降福罗马城和全世界:愿耶稣的救赎力量将仇恨转变成爱和温柔


2014-12-27 09:58:06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12月25日圣诞节正午时分在圣伯多禄大殿中央阳台颁布圣诞文告,降福罗马城和全世界(Urbi et Orbi)。亲自来到圣伯多禄广场的8万多名朝圣者、以及世界各地通过广播、电视和各种新媒体与圣伯多禄广场联线的无数信友,一同聆听了教宗的讲话,接受了他的宗座降福。

    教宗为世界各地的和平祈祷,祈愿耶稣的救赎力量将武器转变成犁,将摧毁转变成创造力,将仇恨转变成爱和温柔。站在教宗两旁的执事级枢机分别是圣座修会部荣休部长罗德(Franc Rodé)枢机和圣座教义部部长米勒(Gerhard Ludwig Müller)枢机。
    教宗方济各2014年圣诞文告并降福罗马城和全世界(Urbi et Orbi):
    亲爱的弟兄姐妹,圣诞快乐!
    耶稣,天主子,世界的救主,为我们诞生了。祂在白冷生于一位童贞女,实现了古代先知的预言。这位童贞女名叫玛利亚,她的丈夫是若瑟。他们都是谦卑的人,对天主的美善充满希望。他们迎接了耶稣并且认出了祂是谁。圣神光照了白冷的牧人,他们奔跑到那山洞,朝拜了圣婴。以后,圣神也在耶路撒冷圣殿中引导了年迈、谦卑的西默盎和亚纳,两人都认出了耶稣就是默西亚。西默盎赞美说:“我亲眼看见了祢的救援,即祢在万民之前早准备好的”(路二30)。
是的,弟兄姐妹们,耶稣是每一个人、每一个民族的救援!
    今天,我要请求祂,世界的救主,垂视我们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弟兄姐妹,他们因目前冲突带来的后果而受痛苦已经太久了,他们和其他族群及其他宗教的成员一起忍受残酷的迫害。愿圣诞节为他们带来希望,也为这个地区和全世界无数的流离失所者、难民、请求庇护者、儿童、成年人、年长者带来希望;愿圣诞节将人们对他们的冷漠变为接近,拒绝变为接纳,使所有此刻正在受考验的人都能得到必要的人道援助,好能在严冬下得以幸存,重回他们的祖国度合乎尊严的生活。愿主耶稣使人们的心向信赖开放,并将祂的和平赏赐给全中东,从因祂的诞生而受祝福的圣地开始,并支持所有为以色列人与巴勒斯坦人对话而不断努力的人。
    耶稣,世界的救主,求祢垂视乌克兰所有受苦的人,并使这可爱的地方能克服紧张气氛,战胜仇恨与暴力,踏上友爱与修和的新旅程。
    基督救主,求祢赏赐尼日利亚和平,在那里鲜血再次倾流,有太多的人无故地从他们亲人身边被强行带走成为人质或被屠杀。我也为非洲其它地方祈求和平。我尤其想到利比亚、南苏丹、中非共和国及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一些地区。我请求所有身负政治责任的人努力通过对话来克服冲突,建立一个持久的友爱共同生活。
    愿耶稣拯救暴力下那么多的受害儿童,他们变成了商业交易和人口贩卖的对象,或被强迫当兵;儿童,那么多遭受侵犯的儿童。愿祂安慰上星期巴基斯坦被杀害儿童的家庭。愿祂与忍受病苦的人,特别是埃博拉传染病的受害者同在,尤其要与在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的受害者同在。在衷心感谢那些勇敢协助病人和他们家庭的人之际,我再次邀请他们保障病人得到援助和必需的治疗。
    耶稣圣婴。我的思绪转到今天所有被杀害和遭虐待的儿童。我想到那些尚未看到光明、缺乏父母的慷慨之爱而葬身于不珍爱生命的自私文化中的儿童;想到那些因战争和迫害而背井离乡的儿童、在我们的注视和暗中同谋下被虐待和剥削的儿童;想到那些在轰炸下被屠杀的儿童,这事也发生在天主子诞生的地方。即使在今天,他们沉默的无助在众多黑落德的利剑下喊冤。今天,他们的鲜血被当代黑落德的阴影所笼罩。今年圣诞节确实有大量的眼泪与婴孩耶稣的眼泪一同倾流。
    亲爱的弟兄姐妹们,愿圣神今天光照我们的心,好使我们能认出在白冷诞生于童贞女的婴孩耶稣就是天主赏赐给我们每个人的救援,赏赐给每一个人和普世万民的救援。愿耶稣令那许许多多因战争、迫害、奴役而痛苦的心灵感受到祂的释放与服务权能。愿祂的权能通过祂的温顺,除去沉浸于世俗和冷漠中、沉浸于冷漠全球化中的男男女女内心的坚硬。愿祂的救赎力量将武器转变成犁,将摧毁转变成创造力,将仇恨转变成爱和温柔。这样,我们便能欢欣地说:“我们亲眼看见了祢的救援。”
    怀着这些思绪,祝大家圣诞快乐!

本文标题:梵蒂冈电台:教宗降福罗马城和全世界:愿耶稣的救赎力量将仇恨转变成爱和温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