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愿祢受赞颂》通谕是解决生态危机的指导手册


2015-08-26 03:01:58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雅各伯兄弟合作社”从8月25日至27日在贝拉蒙特(Bellamente)举行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主题为:“关於照料共同家园的《愿祢受赞颂》;保护大地,孕育人类”。当地社会和教会中的专业人士将出席研讨会,法恩紮-莫迪利亚纳主教马里奥·托索(Mario Toso)将在会上介绍教宗方济各的《愿祢受赞颂》通谕。托索主教曾多年担任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秘书长。雅各伯兄弟合作社2007年成立,旨在通过社会、教育和培训活动,特别通过关怀近人的项目,按照圣方济各的精神将教会社会训导落实在日常生活中。
托索主教向梵蒂冈电台表示:“我认为,在介绍教宗方济各《愿祢受赞颂》通谕时,必须让人们明了这份通谕是十分重要的指导手册,因为它能让人以更为渊博的视角解读复杂的问题。人们不能走出生态危机的其中一个原因,正是看问题的角度十分有限、片面,例如从技术的视角,或纯经济的模式。在照料共同家园方面,教宗方济各教导说,信德所提供的贡献极其重要。整体生态无疑是教宗方济各所阐明的一个重要概念。对於生态问题而言,这个概念提出了首要的道德原则。在解决生态危机时,无论在分析状况阶段,还是在制定实际方针阶段,整体生态应该是判断的依据。”

本文标题:意大利:《愿祢受赞颂》通谕是解决生态危机的指导手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