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危地马拉成立一个新教区


2016-01-27 04:08:1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元月25日成立了危地马拉胡蒂亚帕亚西西圣方济各(San Francisco de Asís de Jutiapa)教区,使之脱离哈拉帕教区,从属圣地亚哥-德危地马拉总教区。教宗同时任命安多尼·卡尔德隆·克鲁斯(Antonio Calderon Cruz)神父为这个新教区的首任主教。
克鲁斯神父1959年6月13日生於危地马拉城,在完成哲学和神学课程後,於1986年7月5日晋铎,加入圣马尔谷教区。他在晋铎後曾担任不同职务,先後在不同堂区和大修院服务,目前是圣马尔谷教区布兰卡堂区的本堂神父。
胡蒂亚帕亚西西圣方济各教区面积3219平方公里,人口45.8万,其中天主教徒约39万人。这个新教区有15个堂区,14名教区司铎、10名会士司铎、15名修生、2名修士和80名修女。

本文标题:教宗在危地马拉成立一个新教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