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17年全国宗教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将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


2017-01-10 12:49:48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网

大会现场

    1月9日,2017年全国宗教局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交流2016年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在党中央的正确指导下,国家宗教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法治的方式推进宗教工作,以创新的精神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以“三严三实”的要求着力夯实基础,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后,向全局干部、宗教界人士和专家学者进行传达,组织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座谈,对地方宗教工作部门学习贯彻提出要求。局党组成员带头撰写文章,局门户网站和《中国宗教》杂志开辟了专栏,进行持续宣传。举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研讨会,推动重大问题理论研究。

    ——在推进依法行政方面,制定下发《国家宗教事务局关于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实施方案》。继续进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成部门规章和政策性文件清理工作,推动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指导各地宗教活动场所主要教职任职备案实现常态化管理,督促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院校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推动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院校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有序推进宗教教职人员证书印发工作。制定《全国宗教工作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

    ——在指导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在宗教界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以“规范”为主题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推动开展宗教思想建设,支持宗教界加强教务工作和人才培养,推动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

    ——在开展宗教文化交流交往方面,承办亚洲博鳌论坛“宗教领袖对话”分论坛,邀请亚洲国家宗教领袖以“心平天下平——同愿同行亚太梦”为主题进行讨论。会同中国伊协举办伊斯兰教中道思想国际研讨会,邀请上海合作组织有关国家代表参加,发表反对极端主义共同倡议。

    2017年将召开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做好宗教工作十分重要。王作安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宗教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切实贯彻落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着力引导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着力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促进我国宗教领域团结稳定,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强调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二是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三是维护宗教领域稳定有序,四是有重点做好各宗教工作,五是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六是有效开展宗教交流交往。

    王作安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做好宗教工作必须讲政治,必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必须严明纪律规矩、必须要有责任担当。他强调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大政方针已定,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陈宗荣、张彦通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各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政府宗教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国家机关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我局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文标题:2017年全国宗教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将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