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加坡展出一批梵蒂冈艺术品


2005-10-28 10:18:57

    新加坡「亚洲文明博物馆」与梵蒂冈博物馆合作,六月中旬至十月初在新加坡举办「信仰之旅——梵蒂冈的艺术与历史珍藏展」,共展出逾一百四十件来自梵蒂冈的珍贵艺术品。
  整个展览分为六个主题,包括「以耶稣的一生为旅程」、「广传福音」、「罗马城中的见证人」、「君士坦丁时期的和平」、「朝圣者与朝圣旅程」、「亚洲的传教之旅」。博物馆称,这是梵蒂冈历来向亚洲借出的最大批展品。艺术品中,包括教宗庇护九世和若望廿三世使用过的三重冠,开启圣门仪式中使用的锤子及泥刀等。
  为了给参加者多认识基督宗教在新加坡的临在,在展览最后一部份,博物馆特别展出一批富亚洲色彩的基督宗教艺术品。
  梵蒂冈博物馆馆长伯博士(Francesco Buranelli)六月谈及这次展览时说:「艺术是表达宗教信仰的特殊方式。透过艺术,人们更能够以尊重、善意参与和交谈的态度,去学习和认识其它宗教。这次展览吸引不同背景的人一同观赏,期望它能够成为交谈与友谊的『希望标记』。

本文标题:新加坡展出一批梵蒂冈艺术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