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让青春沐浴在主的恩爱里

—— ——谈谈参加“青年百日培训班”的感受

2017-04-13 09:49:30 作者:胡德兰 来源:《信德报》2017年4月9日,14期(总第718期)

    河北献县每年都举办“青年百日培训班”,培训年龄为18-23岁的男女青年:男生在3月份开班,女生在9月份开班。因着主的恩赐,小女儿有机会参加了去年9月的培训活动。
    根据培训内容的需要,我在去年10月20号那天,怀里带着我们夫妇要与女儿交流的信,兴冲冲地离开老家踏上了从上海开往沧州的列车,去参加亲情交流活动。当孩子们见到我们的时候,欢快地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来欢迎我们,我们一下子便进入了爱的气氛中,心中充满了喜乐。来参加这次活动的,大多是母亲,也有双亲一起来的。
    神父把我们安排在一起活动,犹如一个大家庭。我们一起祈祷,一起参与弥撒,共同感谢主的大爱。我们还举行了洗脚礼,做了亲子活动的游戏,相互喂饭喂菜,家长与孩子的共舞,聆听修女为家长们准备的怎样教育孩子的心理课程。最后是父母与孩子的书信交流,这个活动是让双方各自把所写的内容读给对方听,由于出自真情的流露,双方在朗读过程中都不由自主地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增进了父母与孩子的亲情关系。
    青年百日培训班除了安排她们学习教会的道理外,还安排了两位神父和两位修女分别担任32位青年的灵修导师。期间,为了锻炼青年们的意志和毅力,还专门组织她们步行4个小时到圣地朝圣,又带领她们去残婴院体验生活。培训结束前避静一个星期。
    当我们启程回家前,神父为孩子们举行了隆重的婚前贞洁宣誓弥撒,弥撒中孩子们领了圣体圣血,并由修女为每人发了一枚戒指,作为青年在婚前守贞洁的标记,使男女青年们完全按照主的教导去生活。
    这里所有的活动都很感人,但我特别想介绍一下其中的一项活动,那就是喂饭。星期六那天早晨弥撒后,神父向我们说明了活动的规则:首先由孩子用口罩将父母的眼睛蒙住,不允许说话,然后孩子牵着父母的手从楼上引领到楼下餐厅,小心翼翼地为父母安置好座位,再由孩子去取饭菜,接着一口一口地给父母喂饭。这一切都在无声中进行。大厅里播放着柔和的轻音乐,神父动情地向孩子们讲述小时候父母亲给自己喂饭的艰辛,此时此刻是孩子们体验父母亲艰辛的时候,包括父母亲喜欢吃什么样的菜,以及在喂饭中要注意饭菜的冷热。
    饭吃好了,孩子们还要牵着父母的手在林荫小道上散步,与父母说说知心话。到了午饭的时候,倒过来由父母给孩子喂饭,目的是让孩子们感受父母对他们付出的爱,从而对父母更加孝爱。
    百日培训班以多样化的活动为青年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信仰观。培训的理念是让青年们能够健康成长,信仰得到不断提升,使这些本来在世俗与信仰之间摇摆不定的青年们有了一个正确的人生方向,将对主的信赖深深扎根于心中。
    女儿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信仰,这是作为母亲的我的渴望,也是作为母亲的我的一份喜乐。

本文标题:让青春沐浴在主的恩爱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