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维琴察主教座堂举行宣福大典欧罗西亚·法布里斯荣列真福


2005-11-19 14:14:56 来源:信德报(第249期)

   意大利北部维琴察(Vicenza)教区主教切萨勒·诺西利亚11月6日下午在当地圣母领报主教座堂隆重主持册封一位新真福的弥撒大典。新真福是生活在十九、二十世纪之间的一位当地女性,名叫欧罗西亚·法布里斯(Eurosia Fab-ris)。圣座宣圣部部长若瑟·萨莱瓦·马丁斯枢机主教代表教宗本笃十六世专程前往当地,在弥撒圣祭中以教宗名义宣布:“以我们所负的宗座权威,我们准予天主可敬的婢女欧罗西亚·法布里斯今后称为真福。”
    教宗本笃十六世就职以后宣布,其后册封真福品礼仪将由一位枢机主教主持,并在地方或在罗马圣伯多禄大殿举行,礼仪通常由圣座宣圣部部长主礼。至于宣圣大典,则按照规定,当由教宗亲自主持。
    新真福是个很平凡的女性,生育有九个子女,她本着福音纯朴的精神,怀着信德,不但每日妥善养育照顾自己子女众多的家庭,而且也从未忘记她所属本堂区的穷人。为了更进一步度福音的生活,她加入了方济各第三会。
    负责为她申请列真福品的路加·德罗撒神父说:“家庭生活的义务和牺牲为欧罗西亚·法布里斯是个锻炼品德和成圣的机会。因着母亲生活见证的引导,她九个子女中有三个当了教区神父,两个当了修会会士。教会光荣这位母亲的同时,也正是在向每位不遗余力、默默为家庭奉献的母亲致敬。”

本文标题:意维琴察主教座堂举行宣福大典欧罗西亚·法布里斯荣列真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