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贵州教区李少飞神父首祭弥撒庆典在家乡周至教区孝母会隆重举行


2018-05-11 11:39:41 作者:贵州教区 来源:信德网

5月10日,陕西周至教区孝母会天主堂彩旗招展,锣鼓喧天,来自周边各会教友冒雨云集在这里,参加新铎李少飞神父首祭弥撒庆典。

首祭弥撒礼仪由李少飞神父主礼、来自本教区和外教区近五十位神父参礼,四位执事襄礼,五十多位修士修女及二千多教友参加了当天的庆典,来自本村的乐队、锣鼓队嘹亮的鼓乐为庆典增添了喜庆、隆重的气氛。

孝母会地处宝鸡市扶风县孝母村,有教友1200余人,圣召丰盈,近二十多年来先后祝圣十位神父服务于全国各地。

孝母村来历:元代有个平民叫杨杲,自幼靠母纺织换米度日。杨杲渐渐长大,一日,他上山打柴见小羊跪乳,十分疑惑,他回家向母亲询问,母亲给他讲述了“小羊跪乳”的故事。

杨杲恍然大悟说:“人岂不如羊 ? ”从此常去四五十里远的蔡家坡,给母买菜。后来,杨母生了眼疾,杨杲听说太白山上池水能洗愈,杨杲冒着炎暑负母涉渡渭河,攀登太白山为母亲洗眼睛。一年仲夏,元朝太子到太白山游玩,路上遇到了杨杲背母上山。当太子问明情况后,深受感动,心生怜悯,令随从换着背杨母,杨杲推辞说:“报母之恩,不施于人”。太子更加敬佩,连声感叹道:“唯有天下父母心,孝顺儿女有几人”。便与杨杲结为兄弟。

太子回朝后登基为王,不忘义兄,寄来一箱金银珠宝及朝服,赐封杨杲为“孝母千岁”。从此,这座村庄便取名为“孝母村”。母亲过世后,杨杲又守墓三年,杨杲死后,葬于渭北塬上,清代陕西巡抚毕沅竖碑题铭:“元孝母杨杲墓”。

俗语云:百善孝为先!正如周人治理天下时,将孝作为周礼的重要内容之一,进行推崇和提倡,从而让孝文化根植在人们的心中。如今“孝母村”的传说仍代代相传,鞭策着这片土地上成长的儿孙,把孝顺、感恩当成一种不可遗忘的德行。

李少飞神父:1989年2月20日出生于陕西宝鸡扶风县孝母村,2007年7月高中毕业,同年9月入陕西西安备修院学习,矢志修道,2008年9月入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2009年9月至2010年12月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菲律宾学习英文,2011年3月回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继续学习神哲学,2017年7月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毕业,2018年4月22日在贵阳教区主教座堂(贵阳北堂)由肖泽江主教领受执事圣秩,2018年5月1日领受司铎圣秩,服务于贵州教区。

本文标题:贵州:贵州教区李少飞神父首祭弥撒庆典在家乡周至教区孝母会隆重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